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小时候在“东北农村”吃过的零食 你吃过几种?
小时候在“东北农村”吃过的零食 你吃过几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1 点击:

要说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零食

简直是满满的回忆啊

还记得童年必备的大白兔奶糖嘛? 

还记得回味无穷的卫龙大辣条么? 

嘴里的零食,心里的童年

下面这些小时候在“东北农村”吃过的零食

现在看到让你老泪纵横

你都吃过么?

甜杆

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会给小孩儿吃这个,用牙撕下皮,咬一口,嚼几下,脆脆甜甜的,甜汁嚼的满嘴都是,消渴解暑。但现在这个东西都很少见了,小编已经不知道去哪能买到了。

馓子

馓子是一种油炸食品,香脆精美。北方馓子以麦面为主料,南方以米面为主料。馓子色泽黄亮,层叠陈列,轻巧美观,干吃香脆可口。

锅贴

那时候的锅贴并不是现在铁锅炖上面的饼,这种锅贴被叫做“锅巴”,轻轻地咬上一口,脆脆的香香的,那感觉,满满的幸福!

康乐果

这个也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一般由玉米为原料,成品呈淡黄色,大米康乐果则呈白色,膨松脆口,那味道,原汁原味却让人回味无穷。

烤苞米

搁灶坑里烧苞米,插上根铁棍,一会换换面,省着烧糊吧了,用炭火烧出来的最好,每个苞米粒都熟透了,还不糊。现在虽然也有卖烤苞米的,但怎么吃都吃不出当时的味道了。

烧土豆

冬天的时候孩子饿了,老妈就会整几个土豆,煎一盘焦黄焦黄油乎乎的土豆条,就点咸菜疙瘩能吃一大盘子,撑的都走不动道了,真是好吃。

油梭子

猪肥肉做的油梭子,油梭子酸菜馅饺子,满嘴流油,那时候,最幸福的改善伙食,也就是这个了,是多少东北孩子童年最解馋的美味,你吃过吗?

老式大饼干

这个饼干吃过和人不多,除非你是纯东北人,但是只要你吃过,你离开东北后,一定会怀念这个老式饼干独特的味道,绝对不同于其他的饼干,是没有一种饼干和它有一样的口感的。

榆钱

榆钱这个在小时候也吃过不少每当在清明节那会儿就可以开始吃了,一般个子都够不着

,让大人帮忙摘一下再吃来着。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