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贵州这款本土美食火遍全国!它到底有什么魅力?
贵州这款本土美食火遍全国!它到底有什么魅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6 点击:

10月19号,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的讨论会时,盘州市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介绍了村里生产岩博酒和盘县火腿带动村民致富的情况。当余留芬说到盘县火腿和宣威、金华火腿齐名时。

习近平表示,只听过那两种火腿,盘县火腿可以宣传宣传。与岩博酒一样,盘县火腿也一夜之间成了网红产品。

杨清丹,是贵州杨老奶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作为土生土长的盘州人,杨清丹年轻时,就帮着母亲做火腿。

自从10月20号开始,她们家的盘县火腿销量火爆。杨清丹的姐姐是负责淘宝网店和实体店的销售,这几天网店的热销,让她有些措手不及。杨清丹知道,这一夜之间,盘县火腿就火了。不仅天南地北的顾客越来越多了,来厂里考察、谈合作的商家也是一批接着一批。

盘县火腿,历史悠久,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火腿,这代代相传的手法,成就了盘县火腿独特的味道。制作火腿的第一步,是要将新鲜的猪腿修割成琵琶状,平整的表面有利于火腿的腌制和发酵。火腿上盐以前,都会用当地的包谷酒反复的揉搓。

每年的霜降至立春之间,是腌制盘县火腿的最佳时间,当地的气候和温度更像一个天然的发酵环境。这些猪腿经过反复上盐、堆码翻压、洗晒等多个工序之后,再上挂风干一年。在漫长的等待中,食物的外面和内里都会在微生物的环境下发生变化。

火腿达到出厂标准后,就可以登上饭桌了。将后腿肉切片后,配上红辣椒、青辣椒、蒜瓣等佐料,放入热油里小炒,这是盘州人家最常见的味道,咸香中裹夹着回鲜。

作为配角,火腿可以在汤菜中点睛,也可以与豆类同煮。

薄薄的火腿切片里,亮白色的脂肪纹理夹在鲜润的红肉中,直接就可以生吃。杨清丹说,今年年底,她们将搬进占地3000平米的新厂房,火腿的年产量将翻倍达到两万只以上。

搭上了十九大的快车,来自盘州的味道正在远销全国进入更多老百姓的饭桌,而盘县火腿的经营者们也在抓住这个契机,打造自己的地方名片,让盘县火腿为更多人知晓。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