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小伙日本留学后回浙江嘉兴小镇做糕点 食客点赞!
小伙日本留学后回浙江嘉兴小镇做糕点 食客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30 点击:

在我们嘉兴,乡下摆酒,都要准备一些小吃和糕点,像肉团子、花糕等等。秀洲区王店镇蚂桥集镇上,有一家美玲花糕店,已经做了三十多年的团子和松糕,名气响当当。   

美玲花糕店开在王店蚂桥集镇,上午,工人们在忙着包团子,很多吃客慕名而来。许阿姨开着电瓶车,从嘉兴市区的烟雨小区大老远过来,专门来买团子。

吃客 许阿姨 

糯,好吃,好吃才来买,还有卫生,干净。

陶永刚是这家店的老板,原本是个读书人,是从日本回来的留学生。他们家的肉团子,用的大米是从江苏过来的,比本地的大米要软,杂质少,所以做出来的团子,口感更加软糯。肉用的是新鲜的猪前腿,当天加工,这样也可以保证肉馅的质量。

店主 陶永刚

它的米粉要糯一点,肉全都是当天采购的夹心肉,都是自己切好自己搅的,搅好以后,调料放进去,色香味俱全吧。

除了原料讲究,包团子的手法也有要求,用手捏出一个形状,用肉馅填满,再包起来。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没学过就做不好。

包团子,皮要薄,肉要好。

全部准备就绪,在蒸笼上蒸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除了肉团子,他们家的花糕也很畅销。

店主 陶永刚

糖要多放点,糕一定要甜,不甜么跟吃年糕也没什么区别了。

陶永刚说,这个店原来是他妈妈李美玲在做,所以叫美玲花糕店。李美玲做包子、馒头已经有30多年,做团子、花糕也已经十多年。现在妈妈年纪大了,这个儿子正式接班。一个团子卖2块钱,花糕是15块钱一蒸,价廉物美,广受欢迎。特别是乡下,摆酒就要来预定,节假日基本都忙不过来。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要卖掉3000多个团子。

店主 陶永刚

满月酒啊,结婚啊,造新房子啊,都要用我们的团子和糕的,海盐的也有,海宁的也有,王店、洪合,余新都有。

在下个月举办的小新吃客节上,陶永刚专门准备了榨菜和豆沙馅的团子,现场制作。

店主 陶永刚

希望大家来品尝我们家的团子和花糕。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