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山东烟台藏在所城南门外那碗40年的老馄饨你还记得吗?现在它成了网红馄饨 !
山东烟台藏在所城南门外那碗40年的老馄饨你还记得吗?现在它成了网红馄饨 !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7 点击:

有些事 在记忆中

不管时间多长 却未曾改变

比如 妈妈的唠叨

以及 老街的早点

...

  所城里,烟台中心城区的“城市记忆”。这里有许多隐于闹市、朴素平凡却经久不衰的美食,承载了烟台人的“味觉记忆”,比如——南门外馄饨。

  老街老房旧门窗,烟雾缭绕的小店里,一半煮馄饨,一半烤火烧。端一碗热气腾腾的酱汤馄饨,拿两个外焦里嫩的肉火烧,在店外的小马扎上一坐,一口馄饨一口烤饼,尽管简单,却让人满足。

  五六张简单的小桌旁,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打扮入时的年轻姑娘,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也有悠闲的一家三口。

  简陋的店面,露天的就餐环境,老店没有挂招牌,许多人却牢牢记住了这里,南门外馄饨,这个带着浓浓所城里气息的名字,有着不可复制的烟台味道。

  馄饨,火烧,就这么两种简单的小吃,支撑着一家小店经营了52年,在烟台这几乎是一个无法复制的奇迹。

  50多年,3代人经营,每天平均三百碗馄饨,四五百个烧饼,这里成了无数烟台人的“精神食堂”。

  随着旧街区改造步伐的加快,搬家的情景在所城里随处可见,这家历经半个世纪的老店也即将动迁。

  南门外馄饨,或将就此画上句号,成为市民记忆中的乡愁。但是所城里搬迁住户未来的生活,必定像这滚烫的馄饨锅一样,过得红红火火。跟追着中国新时代建设的步伐,以及烟台城市发展的节奏,我们诗意的生活已经愈发璀璨!

完整节目,请看视频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