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寻找远去的味道:香油饼和馓子的“油货迷醉”
寻找远去的味道:香油饼和馓子的“油货迷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1 点击:

   寻找远去的味道:

         香油饼和馓子的“油货迷醉”  

钟山说事      

搜食记          

接下来进入搜食记特别策划

寻找远去的味道

前面咱们说了葱油粑粑和糖饺子

其实说起来

这两样偶尔还能看到

可是有的油货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咱们的搜食记者听说,在古潭街的下黎家坡的巷子里,有一家老油货店存在了几十年,他们那里有些什么?

油货店

古潭街,下黎家坡巷,正正经经是老街老巷。这里有保留着早茶习惯,边喝茶边开策的嗲嗲,也有坐在街边晒太阳织毛衣的九十岁老娭毑,还有一家夫妻店,这家油货店一共就卖三样东西——香油饼、扇形馓子和甜酒蛋。

舌尖上的美味

这个店子是1986年4月1日在这里开张,算起来,这家店开了三十一年。在这能够坚持下来,中间的过程甜酸苦辣,只有陈国元和彭婉琳他们自己才知道。

最开始店里的油货有蛮多种,如今彭姨和陈叔都已经六十了,两口子坚持用纯手工的手法来做油货,做油货太需要体力,所以店里的油货慢慢减少,但是香油饼和扇形馓子还是留了下来。

香油饼

馓子

做油饼,面粉,碱,糖的比例要调匀,炸的时候饼才能蓬起来,而光是和面这一步,就十分考验体力和耐心。

  ▲ 和到表面像丝缎一样 

陈叔的面要和两遍,然后再用手上功夫,把面饼搓成型。放入油锅的面饼,经过高温的烹制,立马变得蓬松。

  ▲  蓬起来的面饼

而扇形馓子,也需要十足的耐心和精细扎实的功夫才能完成。和面,搓条,上手拉细,锅里过油再拉细定型,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

  ▲  和面搓条

  ▲ 上手拉细

  ▲ 过油定型

手工油货的工序复杂

只有静得下心才能做出来如今彭姨和陈叔已经不要靠着它养家

可是却舍不得放下

一辈子很长,一辈子又很短,老油货店,承载着彭姨和陈叔的这一辈子......

油货店 |  馓子和油饼

小人物也有着自己坚守和信仰

即便要多费功夫

即便尝遍苦辣酸甜

仍然要把真正的老味道留下来

这是彭姨和陈叔的坚守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