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这家在香港有近90年历史的牛杂 就藏在南宁江南区的街巷里
这家在香港有近90年历史的牛杂 就藏在南宁江南区的街巷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7 点击:

吃货日记

有人说,北方的冷是冷表皮,南方的冷是冷到刺骨。前两天,南宁的阴雨天就让我深有此感。这时候如果一定要叫我出门,那必须得拿些热乎乎的东西收买咱们的胃。

来到江南区觅食的吃货小虹发现了一家牛杂店,看着店里冒着热气的食物已经让人有了温暖的感觉。

店里的牛杂都是当天早上制作好,带到店里切好放在热水里保温。因此点单后,店员把各式各样的牛杂盛好即可上桌,这样一来,客人就不用等待太长时间。

试吃时间到↓↓↓

一碗招牌牛杂粉里,牛杂的种类还是挺多,有牛肠、牛肚还有牛百叶等等等等……吃上一口,牛肉丸Q弹、牛杂爽脆、再加上萝卜的鲜嫩可口,吃起来让人有一种家的味道 。

      简单的牛杂能做出让人欲罢不能的味道,首先靠的是食材的新鲜。每天凌晨三四点,就有专人到屠宰场购买牛料,洗净后,用十多种香料配成的秘制卤汁开卤,一卤就是五个小时,难怪入味香甜可口。另外,牛杂粉的汤底也十分讲究。

     店员向我们介绍:店里的汤水是用慢火把几十斤的牛骨头从晚上八点一直煲到早上六七点才能使用,再配上师傅秘制卤水,再加上牛杂,它的味道才更加鲜美醇正。

除此之外,店里还放着港式风味的沙茶酱。其实,这种做法是港式口味与南宁口味的结合。说起来,这家牛杂平西店虽然是今年9月份才开张,但奕记牛杂却已经有近90年的历史了。1928年,老板的祖辈在香港创立品牌,牛杂的独特香味,曾温暖过许多香港同胞的舌尖。

奕记牛杂平西店 店长  杨广剑

他爷爷那一代嘛,应该说那时候是逃难到香港,然后得到这个什手艺一直传承下来。以前是一个木头小推车, 一直传承到我们老板现在这一代已经是第四代了。

      “心存善,致高远”一直是老板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员工们的要求。如今,老板在南宁开了两家分店,但他一直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才能赢得回头客。

如果您也想试试看,地址要记住哟↓↓↓ 

地址:南宁市江南区体育路3-11号附近

奕记牛杂平西店

电话:0771-5686837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