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过年要吃八大碗 这碗就是传说中的扣碗
过年要吃八大碗 这碗就是传说中的扣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0 点击:

过年的时候吃的名堂很多,南北各地都不尽相同,有饺子、馄饨、长面、元宵等,而且各有讲究。作为山西人春节家宴上必备的菜式,扣碗可谓是最为地道、最为重要的菜品。

北方人过年习惯吃饺子,是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南方人过年则习惯吃汤圆,是取“团团如月”的吉祥之意。

作为山西人春节家宴上必备的菜式,扣碗可谓是最为地道、最为重要的菜品。扣碗早在明清时期就已传入宫廷,是达官贵人宴席上的佳肴。今天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味佳肴走进了百姓的饭桌中,而扣碗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

下面就来看一看别具特色的美食“八大碗”。(“八大碗”也称做“发大碗”,其中有甜红肉,米粉肉,黄焖鸡块,红烧肉,珍珠丸,酿白菜,小酥肉,江米甜丸八种菜肴。)

小酥肉

江米甜丸

红烧肉

黄焖鸡块

米粉肉

珍珠丸

酿白菜

甜红肉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