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广东潮汕的肉丸顶呱呱 但很少见鸡肉丸 这是为啥?
广东潮汕的肉丸顶呱呱 但很少见鸡肉丸 这是为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6 点击:

这是一个古老和现代奇妙交融的地方。多民族不同地域的文化在这片热土之上交融、呈现繁荣,又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的洗礼,成为中国最富裕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是广东。

广东省揭阳市阳美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每年正月初六都会举办“火把节”,这种节日起源于对东周忠臣孝子介子推纪念,仪式在正月的热闹中重复了300多年,正式的火把节开始之前,需要主妇们用忙碌来填充。没有一种当地的特色美食——桃粿,就不能称为一顿火把节丰盛的晚餐。

广东有6500年的水稻栽培历史,历史上,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省会广州更得“穗”的简称。

肠粉在广东是最为普遍的早餐,这种传统美食早在唐朝就已经出现,而且就源于罗定。罗定人做肠粉,都会选择当地产的一种籼米,用这种大米做出来的肠粉,究竟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潮州菜发源于潮汕地区,汇闽、粤两家之长,自成一派,以烹制海鲜见长。不过有的时候,这些海鲜的捕捞过程却让人瞠目结舌、不忍直视。

作业的渔民,全部裸体,不穿任何衣物。不光是这一艘船,附近好几艘经过的渔船,有些渔民也是裸体的。看到摄像机,渔民都有些不好意思。渔民们为什么要裸体干活呢?他们究竟要下海捞什么东西?

在潮汕地区,牛肉丸、牛筋丸、鱼丸、章鱼丸,各种丸子不一而足,百花齐放,但,没有鸡肉丸。鸡肉丸制作的难度在哪里?

翻开广东美食地图,品味弥漫于青山绿水间的家乡味道!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