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陕西榆林12县市区美食大盘点 引爆你的味蕾
陕西榆林12县市区美食大盘点 引爆你的味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美食

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街景,不同的美食,不同的文化习俗。一座城市的灵魂,不在其绚烂鲜明的外观样貌,而在于最接近生活的美食。“塞上明珠”榆林也不例外,十二个县市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地理位置衍生了不同的特色美食,走进榆林,细细品味来自榆林特色美食的无上魅力……

榆阳

拼三鲜

有荤有素,稠稀相间,色香味形俱全……这就是榆林的拼三鲜,无论你是怎样的口味,包罗万象的拼三鲜中总有一样能打动你的心!

羊道

品的是美食,承的是文化。196道菜肴,飘香四溢,色泽鲜艳,未食而观其形,舌尖上的味蕾都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每一次选择,都是一种妙不可言的自然享受。

羊杂碎

热气腾腾的羊杂碎,爽口的细粉条加上一点羊杂,喝上一口汤,啧啧~绝对让你暖到了心坎里。羊杂碎的标配就是油旋夹猪头肉,来个“狮子大张口”让你的舌头跳起舞!

绥德

黑粉

绥德黑粉色泽淡黄、香味可口。劲光滑嫩的食物进入口中,仿佛是味蕾的盛宴,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清涧

煎饼

在清涧,到处可以看见卖煎饼的店铺,煎饼俨然成为清涧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清涧煎饼凉爽味鲜,味道沁人心脾,过口难忘。

烙饼

清涧烙饼外脆里嫩,薄脆的表皮散发着油的清香,软嫩的里瓤则蕴含着麦面的醇香和微甜,越吃越香、越嚼越有味。

炖羊肉

用大铁锅炖羊肉,铁锅里传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那香味随着热气飘散开来,满街羊肉香,馋得人直流口水。

横山

手擀杂面

手工擀成的杂面长如丝、薄如纸的面条,配以羊肉臊子或者素臊子味道清香,营养丰富,是不可错过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

米脂

驴板肠

米脂驴板肠加原汤汁,口味麻辣咸嫩,香味袭人,可谓小吃一绝。米脂驴肉也是美名远扬,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米脂肉夹饼

来一碗羊杂碎,再来一个米脂肉夹饼,才不枉到米脂一游,肉夹饼外酥里绵,鲜香味浓,轻咬一口,青椒、黄瓜片、猪头肉夹在饼里,味道十分爽口。

发面油饼

这个吴堡风味小吃,吃起来酥香脆美、松软可口。来到吴堡,这样的美食简直能让你不想离开……

吴堡

刀刀碗托

刀刀碗托一直是吴堡人喜爱的美食之一。一碗正宗的吴堡刀刀碗饦,色香味俱全,让人看得垂涎三尺。

神木

粉糊糊

好的粉糊糊味道微酸可口,咸淡适中,稀稠适宜,米豆绵软。对神木人来说,一碗味美价廉的粉糊糊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食品,更是承载记忆的美食。

绿豆粉皮

这是神木有名的小吃。清凉爽口,色泽透亮,为夏季清凉饮食佳品。随着气温的回升,来上一碗绿豆粉皮,也是美滋滋。

鸡蛋挂面

小挂面,大温暖,来自佳县的挂面,让人想起家的感觉,更有一种亲情的思念与牵挂。一碗挂面,感受到来自黄土地上人们的热情。

佳县

包头肉

佳县包头肉的味道会让人觉得对肉有新的认识,包头肉鲜嫩爽滑,肥而不腻,香味浓郁,质嫩爽口,越嚼越香,回味无穷。

靖边

风干羊肉剁荞面

一把剁面刀,一块案板,一根擀杖,这就是制作剁荞面的工具。这种传统的民间小吃,这种烹调原始古朴的美食吃了让人们的味蕾也醉了。

荞面圪坨羊腥汤

圪坨和羊肉汤(羊腥汤)是绝配,只有二者结合煮出来的饭才美味,才正宗。这汤鲜味美的正宗地方风味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条细筋韧,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辣香微酸的荞面饸饹独具特色。

定边

宰羔肉

这是一种只有亲口品尝之后才能体会的美味,上席时撒上葱花、芫荽,味美鲜嫩,滋味难以用言语描述。

府谷

小米凉粉

一碗凉粉,一道美食,一种文化。小米凉粉吃起来筋道,口感很好,大人小孩都爱吃。

黄河鲤鱼

黄河鲤鱼肉质细嫩鲜美的本真滋味呈现在眼前,看得人直流口水。这是属于府谷的美味,这也是待人请客必点的特色美食之一。

抿节

与其他面食不同,抿节清淡可口,还带着一股豆香味儿。色香俱佳的子洲抿节,味美可口,是难得的美味。

子洲

馃馅

用最传统的炉火制作出来的美食,不仅美味,而且蕴藏时代的印记。色泽焦黄,皮薄味美,甜而不腻,香酥可口的子洲馃馅就是这样!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地独有的食材和烹饪方法,创造出独特的滋味。榆林十二个县区美食繁多,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不知道这些美味,哪一个才是你的心头好?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