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杭州这家简陋小店的披萨 成功引起了老外们的注意
杭州这家简陋小店的披萨 成功引起了老外们的注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听说一对安徽小夫妻在庆丰新村开了家意式披萨店,因为口味正宗,大受在杭老外欢迎。昨天中午,我专门跑去探访。

走进庆丰新村,向一个下楼倒垃圾的大姐打听。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右拐过一座桥,然后左拐又是一座桥,过了桥之后再左拐,然后一直走就到了,就在你右手边。很小的一家店。”

    

很快找到了,果然不起眼,就在小区路边,粉色招牌上写着“意式披萨店”五个字,在西餐厅里算得上十分简陋。

    

店里只有5张桌子,四大一小,墙上贴满各国文字写的纸条,都是老外吃完的留言点评,几乎都表达了一个意思——“正宗”

    

店里客人很多,有老外也有中国人。老板夫妇正在厨房忙活,老板做披萨,老板娘做沙拉。

夫妻俩完全不懂英文,和老外沟通全靠眼神手势,或者老外蹩脚的中文。

(两个老外在点餐)

沙拉分量大得惊人,一份鸡蛋、生菜和熏鸡肉做成的凯撒沙拉,只卖20块钱。在必胜客吃一个9寸披萨,在这里能吃个12寸的。披萨面饼是老板自己现做的,饼底很薄很软,跟我在意大利吃的差不多。芝士和其他材料也都很新鲜,味道不输那些豪华西餐厅。

 

哈萨克斯坦姑娘梦美和阿尔巴尼亚小伙蓝迪坐在一桌,各点了一份金枪鱼三明治当午餐。梦美23岁,浙大读国际贸易,她说自己第三次来这家店,本来想点披萨,但一个人吃不完。坐她对面的蓝迪是和梦美拼桌的,他说自己是店里的熟客,每周光顾三四次。

    

“昨天中午我一个人吃了一个披萨、一个三明治外加饮料,一般一个披萨就饱了,但是最近我吃得比较多。”蓝迪说。

     

蓝迪23岁,在浙大读金融,他说虽然喜欢中国菜,但还是更习惯西餐。在杭州吃来吃去,这家的意式披萨很正宗,他和同学经常来。

    

蓝迪还说,杭州正宗披萨饼店他知道三家,除了这家,保俶路上有家意大利餐厅,学院路上有家西餐厅,都是老外开的。“同样大小的披萨,别家100元一个,这里最贵的才50元,所以我们留学生都喜欢来这里。”

    

(年仅4岁的澳大利亚女孩Ramani跟着爸爸来店里打包晚饭)

(Ramani最爱的巨盒披萨)

一对不懂英文的安徽夫妻,为什么能做出

让老外都赞不绝口的正宗披萨?

老板陈全亮33岁,老板娘蔡云静31岁,都来自安徽亳州。

    

2016年年底,夫妻俩开了这家店。起初生意不好,夫妻俩就骑着电瓶车,带着披萨,到大学校园找留学生品尝、推销,后来生意越来越好,来的老外越来越多。陈全亮微信加了很多老外好友,不少人直接在微信里点餐,三公里以内蔡云静送外卖。

    

我们做的披萨都是符合老外口味的,不像有些披萨为了迎合中国人加了其他东西。” 陈全亮说,他做披萨的手艺是跟姐夫学的,姐夫曾在南京一家西餐厅干了17年,后来开了自己的披萨店,就是南京著名的网红餐厅——披萨大叔。陈全亮说,姐夫店里的老外比他店里多多了。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了陈全亮的姐夫张辉。

    

张辉兄弟三个,都是安徽亳州农村出身的苦孩子,哥哥大他两岁,弟弟小他两岁,妈妈去世早。

1996年,张辉哥哥的小舅子在南京当厨师,一位德国人想开餐厅,请他当厨师长,哥哥的小舅子就把张辉的哥哥叫去帮忙。1997年餐厅开业,人手紧张,张辉和弟弟也先后加入这家餐厅,当时张辉20岁,弟弟18岁,哥哥22岁。

兄弟三个后来都在南京娶妻生子,都把各自老婆带到这家餐厅上班。餐厅也越做越大,后厨主力就是张家三兄弟

2009年,张辉弟弟第一个离开餐厅,在苏州开了自己的烘焙店。需要人手,就把陈全亮叫去帮忙。

2015年,张辉在亳州投资10多万开了自己的披萨店,又把小舅子陈全亮叫去帮忙。虽然做的西餐绝对正宗,但当地人吃不惯,生意惨淡,没多久就关门了。

后来张辉痛定思痛,把餐厅开到了南京,选址在南京大学附近。就是南京著名网红店“披萨大叔”。生意好到忙不过来,又把小舅子陈全亮叫去帮忙,张辉手把手教陈全亮做披萨。直到店里顾客完全吃不出是姐夫还是小舅子做的披萨,姐夫告诉小舅子,你可以自己开店了

陈全亮听姐夫指点,来到杭州,把店开在浙大旁边,就有了庆丰新村这家意式披萨店。

    

现在,这个家族十多个亲人都在做西餐,如果以张辉为中心,有他哥哥嫂子(还在意大利西餐厅工作,德国餐厅后来换了意大利老板),弟弟弟妹(苏州开雅汇烘焙店),哥哥的小舅子一家(还在意大利餐厅当厨师长),张辉的小舅子陈全亮一家(杭州开披萨店),以及张辉的连襟(在张辉店里帮忙)。

(记者点的金枪鱼披萨)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