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每日农经“清明美食 清明螺 赛肥鹅”
CCTV每日农经“清明美食 清明螺 赛肥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6 点击:

地处太湖之滨苏州有着丰富的水产资源,也为苏州本地人提供了丰富的水产品。正值清明时节,讲究“不时不食”的苏州人是一定要品尝一道来自河里的美味。

这种河鲜就是螺蛳,大多生活在河沟、湖泊中,栖息于水底,以藻类及其他植物的表皮为食。清明节前的螺蛳壳中尚无小螺蛳,最是鲜嫩,泥腥气也小,无论营养还是口感都处于巅峰,民间也有“清明螺,赛肥鹅”的谚语,所以清明吃螺蛳也就成了当地习俗。

螺蛳吃着美味,可耥螺蛳却是个技术活。把耥网慢慢伸到水底,握紧顶端,用力一送一收,重复几次,螺狮就被收进网里。

从捞上来的螺蛳中筛出来大个的,养在清水里至少半天,滴上两滴食用油,这样螺蛳会很快的吐出泥沙,然后用钳子剪去尾部,让螺蛳更好吸、更入味。

酱爆螺狮是当地最经典的做法,在油锅中放入葱、姜煸炒,然后加料酒、盐、糖、酱油、豆瓣酱,辣椒酱煮沸,最后再来几个活虾提鲜,一碗乌光锃亮、香烫热辣的炒螺蛳便出锅了。

美味做法简单吃法却讲究,高手吃螺蛳不需要工具,只需拿起螺蛳猛地一吸,肉和汤汁就被吸入口中。用苏州话来说就是“嗦螺蛳”,境界之高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