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每日农经“清明美食 傣味十足的酸鱼 值得一尝”
CCTV每日农经“清明美食 傣味十足的酸鱼 值得一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6 点击:

云南省勐腊县有一种傣族特色的小吃非常特别,不仅吃法特别,而且用的食材也非常特别,是一种当地土著鱼——攀鲈鱼。今天小编就安利给大家这种名叫酸鱼的小吃

制作酸鱼的第一步,要先把鱼仔细地分切,鱼肉、鱼皮、鱼籽、鱼头,还有鱼骨。

然后将鱼去刺去鳞去皮只剩纯肉,把鱼肉切成块后用淘米水简单浸泡,再用清水洗3遍。撒盐均匀腌制一会,即可挤出多余水分。

鱼肉料理好后依次加入蒜片、野花椒、香茅草等调料,最后加入糯米,用手揉捻均匀,再装到玻璃瓶里,发酵4-5天,就可以生吃了。

发酵后要冷藏,不然会持续发酵变得过酸。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掌握发酵时间控制酸度。吃的时候蘸一点辣椒粉,虽然它是生的,但并没有半点的腥味,口感软糯,酸酸辣辣,傣味十足。

除了鱼肉做酸鱼外,其他部分还可以做炸鱼皮、酥脆鱼骨、紫苏鱼鳞、鱼头粉丝、鱼肉丸子等多种菜肴。攀鲈鱼富含蛋白质、钙、鳞、铁、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脾胃、补肝肾,化痰止咳等保健作用。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