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乡土“品味丰富多样的泰国美食(下)”
CCTV乡土“品味丰富多样的泰国美食(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1 点击:

      上集我们带大家游览了极具泰国特色的水上市场,尝到了有祖传家谱的泰式米线,还在泰国吃到了我们的广西味道螺蛳粉。其实在曼谷,想找到一些正宗的中国菜并非难事。

      为了能把潮汕菜做出正宗的味道,林伟可是下了大力气,眼前这位就是他特意从汕头请过来的厨师,不仅如此,就连这些做菜用的调料都是从国内带过来的。

      潮汕卤味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传统名肴,在当地有潮汕卤味——味甲天下的说法。如果走进一家潮汕餐厅,里面没有卤汁的香味,那人们便会觉得这家潮汕菜不正宗。

      对于正宗潮汕味道的追求,使林伟对每道菜都严格把控,这让厨房里的气氛显得有些严肃。就在许师傅重新做蚝烙的时候,几位老华侨已到达餐厅,这时香滑入味的卤鹅也出了锅。

一道普通的炒菜为什么要经过大家的审核?

      燕城靠山面海的地理环境 为金丝燕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所需。而燕农们搭建的燕屋,则是为它们的生活和繁殖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金丝燕每次都会筑新的燕窝,旧的燕窝它们是不会重复利用的。若前次的燕窝还在,金丝燕也会在原有的燕窝上面再筑一个窝,所以采收燕窝并不会造成金丝燕无家可归。

一座城市为什么被人们称之为“燕城”?

      每天检查燕窝是徐翔的固定工作,哪些燕窝能采,哪些燕窝不能采,徐翔用手里的这些工具便能准确地判断出来。这些简单的小工具都是生活在燕城中的燕农在劳作中要使用的。

      没有经过加工的燕窝被称为“毛燕”,需要挑拣燕毛后才能食用。吴丝丝告诉我们,最初来泰国的时候,因为雇不起工人,他们夫妻俩都会一起挑燕毛挑到很晚,这也让她练就了一手挑拣燕毛的好手法,尽管如此,要把燕毛挑选干净也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怎样的燕窝才算是好燕窝呢?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