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再不吃就没了!揭秘可能是浙江嘉兴最好吃的两种黄鱼烧法
再不吃就没了!揭秘可能是浙江嘉兴最好吃的两种黄鱼烧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6 点击: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江南地区特别是杭嘉湖绍这一带,还流行吃“五黄”,“五黄”一般指黄鱼、黄鳝、黄瓜、咸蛋黄和雄黄酒,中医认为,这五黄下肚,能达到驱寒湿,祛五毒的效果。

端午

作为五黄之首,黄鱼一直都是小新的最爱,端午前后,大黄鱼会乘海潮而来,是最肥美的时候,再加上黄鱼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含量都非常高。

所以一直备受嘉兴市民朋友的喜爱,大到五星酒店,小到街头巷尾的苍蝇馆,都有黄鱼的影子。

那么,黄鱼该怎么吃呢?小新吃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清蒸和油炸了!

清蒸黄鱼,保留了黄鱼的原汁原味,做出来的黄鱼肉质鲜美、入口即溶~

油炸小黄鱼,清香扑鼻,一口下去,外酥里嫩,满满地满足感……

但这些都是最传统的吃法,年年如此,难免胃口递减,那么今年有没有什么新的吃法呢?

答案是,有!

作为嘉兴最大的餐饮业巨擘,隆聚集团拥有独立的海产品养殖基地,而且隆聚定期包船出海捕捞时令的海产品,这一次捞回来的,可都是金光闪闪的大大大大大黄鱼,怎么样,是不是看得就要垂涎三尺了啊!!!

好的食材是成功的一半,还有另一半,就是看怎么烧了,清蒸太平淡,油炸又太油腻,怎么弄呢?经过隆聚五星级大厨们的潜心改良和升级,终于发现了美味的最高境界——大汤黄鱼

先选用野生小黄鱼文火慢炖,一直到小黄鱼骨酥肉烂,炖出一锅浓浓的黄鱼汤,再把重一斤半左右的大黄鱼,放在汤中熬煮,用小黄鱼汤煮大黄鱼,不用放上一颗味精鸡精,鲜嫩美味,就已经全部释放了,吃鱼肉,原汁原味,润滑多汁,喝鱼汤,浓郁滋补,回味悠长。

点视频看看黄鱼有多大

除了大汤黄鱼,大厨们还做了一款精致小点,叫做翡翠黄鱼饺。饺子大家都吃过,但是黄鱼肉做的饺子,你吃过么?小新有幸先吃为快,那感觉简直赞。

视频看的小新口水都流下来了

翡翠黄鱼饺,取十五斤左右的野生大黄鱼,黄鱼肉去骨剁陷,搅拌上劲黄鱼汤熬至奶白色,然后揉面、醒面,将新鲜的菠菜汁和入面粉里,擀成饺子皮,白绿相间的饺子皮,包上晶莹剔透的黄鱼肉,锅里煮至半透明,就可以出锅了。

咬一口黄鱼饺,嫩滑鲜香,就一碗黄鱼汤,荡气回肠。

大黄鱼,作为高端食材,价值不菲,曾经甚至卖出过一万块钱一斤的天价。

但是在隆聚,黄鱼价格童叟无欺,性价比妥妥的。

其中,黄鱼饺的尝鲜价,会员只要9块9,比一碗大馄饨还要便宜……需要友情提醒的是,吃黄鱼要趁热趁新鲜,不论是大汤黄鱼还是黄鱼饺,目前只提供堂食,如果外卖送到家里,那么味道就要打折扣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