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品味中国】第57集“不仅符合追求原味的潮流 而且颜值还很高!这安仁米塑一定得尝!”
【品味中国】第57集“不仅符合追求原味的潮流 而且颜值还很高!这安仁米塑一定得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2 点击:

      安仁县地处湖南之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民间文化遗产底蕴深厚,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在这片土地上,有诸多具有神奇色彩的神话传说,特别是炎帝神农氏的足迹遍布安仁全境,“制来铝奠农工基础,尝百草开医药先河”是炎帝神农的伟大功绩。安仁米塑又称“鸡婆糕”,是安仁当地伴随着神农氏的故事而诞生的一种食品,不仅口味清甜,而且造型独特。

      米塑取材必须是安仁当地的优质稻米。米从磨粉、揉面,到塑形,除了水,没有添加别的成分,所以吃的是米的本味。其上点涂的颜色,是以满天红、豆角叶等天然植物榨汁而成的,既鲜艳美观,又能保证食用安全。米塑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可塑性,当地人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形态各异的米塑,旨在祈求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随着岁月的推移,如今安仁米塑成为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何陆生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天赶早起来做米塑,到市集里卖,而是会有人专门慕名来定做。从父亲那里学来的手艺,让他不知不觉成为了一种文化的传承人,制作着属于一方水土的记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