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乡土节目预告“浙江美食知多少”
CCTV乡土节目预告“浙江美食知多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浙江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鱼米之乡。对于浙江的地势地貌有“七山一水两分田”的说法,靠海而生和靠山而居的人们的生活方式有所不同。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不同的地理环境也形成了不同的饮食习惯。

      制作炝蟹,就是用盐水浸泡,泡10个小时之后,再把它冷冻起来,冷藏保持了螃蟹原汁原味的鲜美。螃蟹不能吃死的,炝蟹就是过去渔民的一种保鲜方法。

       一桌丰盛的螃蟹宴开始了。蟹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大都简单易操作,通过蒸、煮、腌、炒等方法就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明末张岱曾评论蟹说:“不加盐醋而五味全者,无他,乃蟹。”

螃蟹怎么做最好吃呢?

      这位叫严爱君,能用一条鮸鱼做一桌宴席的就是她,一条鮸鱼能做十几道菜。把鮸鱼做成宴席,这也是岛上人待客的传统,来了客人,海岛的渔民就用最好的鮸鱼来招待客人。

      没有多长时间,严爱君就做出了一桌待客的鮸鱼宴,一共有10道菜,如果时间再多些,一条鮸鱼也可以做出20道菜来。

一条鱼怎么做20道菜?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一些风俗习惯是受环境影响的,同样是生活在海边,临海市桃渚镇的人们吃的海鲜可不是这些大鱼大蟹。

      清晨,正是退潮的时候,滩涂上一片寂静,村里赶小海的人陆续到来,来得越早,可以收获的小海鲜越多。

海边盛产什么样的海鲜呢?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