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浙江宁波这个地下通道竟然藏着这么多特色美食
浙江宁波这个地下通道竟然藏着这么多特色美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叮咚~

又到了吃货的觅食时间!

晚上吃什么?

晚上吃什么?

晚上吃什么?

还没想好的小伙伴

赶紧跟我走

这个好地方你没去真是太可惜了!

东鼓道B2层

“美食大朕盟”

夏天吃档子铺好地方

快捷、实惠、接地气

最重要的是还凉快!

50家美食档子铺

每家20平方米左右

店面装修清逸丽雅,灯光柔和,卫生过关,

人均消费20元至30元!

走,咱这就一起去看看!

01

花甲粉丝

价格:人均20元

花甲粉丝,其实是花蛤粉丝。最主要的特色是粉丝细腻,滑而不粘,长而不断。其主食材之一花蛤,是老板亲自市场踩点,上午10点新鲜到货。食材的花蛤、生菜、土地豆丝、金针菇丝、年糕小细条、粉丝,6种配比常年不变。主要根据各人口味来调配配比。

如果想吃鲜一点,就多加几颗花蛤,如果想吃素淡一点,就多加些生菜和土豆。细心的老板以前还采用油豆腐,老板说因为夏天,油豆腐吃了口腻,就换成了小细条的年糕,可以清淡一些。

花甲粉丝的碗口是特制的,是内层锡箔,内行的人都知道,锡箔再高的温度都无毒无害,而且锡箔不易散热,捧在手里不烫,锡箔装食材特别是米线类的,不易胀粘。

大家吃得汗流浃背,老板有时会送上一瓶小矿泉水。这比路边小店要有逼格得多,关键还有实惠还不丢面子。老板一般的日子可以每天卖出150碗粉丝,逢上周末或节假日,280余碗的销售业绩雷打不动。

02

群主请客

价格:22—28元不等

这是一家卖酸菜鱼的档子铺。老坛酸菜无骨鱼、养生菌菇无骨鱼、香辣沸腾无骨鱼、经烧草原谷饲牛肉面等四种品种无主打,加上酸辣萝卜、高山油焖笋、凉拌青瓜、四川香肠、口水鸡、黑木耳、黄豆芽、口水鸡等12种随口小菜。

小菜分2元、6元、12元三档,一般的素菜为2元,中档的6元,12元的为山鸡和香肠。

这里的酸菜鱼无需大盆,一个人想打牙祭的话,完全可以到这里来吃上一顿,量足,入味,鱼是日日鲜。价格从22元为主打,26元、28元则算为上档,如果来上一份随口小菜,总共40元左右,就可以吃上一顿放心的酸菜鱼大餐。

店长翁佳学说,老板之所以取名“群主请客”,其实说的就是三五成群的年轻靓仔美女开个美食派对,到这里也是很好的选择。翁佳学拿出每天的账单,生意最好的时日可以卖出7000至8000碗酸菜鱼,平常时日也在不会少于3000碗。

03

小蹄大做

价格:大猪蹄20元,小猪蹄15元

50岁的奉化人朱吉洪是“小啼大做”的老板。如果要吃猪蹄,哪怕是居家马大嫂的手艺也绝比不上朱吉洪。朱吉洪说,他的猪蹄的原料是奉化山区的家养猪。而且前一晚他就高温蒸好,用卤汁卤上2小时。窍门在有中草药、桂皮、八角等秘制而成的酱料,这是朱吉洪的心血,别人不可以有轻易仿制。

而且其猪蹄卤好后,由老朱的儿子小朱亲自烤制,将猪蹄的内油滤尽、再撒上芝兰、椒盐、胡椒和小葱。

制成后端上,人见人爱,大口味的可以吃上3个。而白领和居家的一次打包10个的,也不少。一个猪蹄大的卖20元,中的15元,可以随走随吃,十分便利。现在老朱一天可以卖出五六百个猪蹄,日营业额最好冲破万元大关。老朱说,等心静下来,他还要多开发几种口味,让老少皆有所爱。

04

禾谷炒饭专家

价格:20—32元

这是一家专给人做炒饭的档子铺,就是外出游子回忆小时候妈妈的手艺,38岁的老板娘董玉珠说,他们家的配料有鲜虾仁、玉米粒、牛肉丁、酱肉丁、青瓜和菠萝等十几种,根据这十几种配料食材的比例,可以变幻出百味炒饭。

以清淡口味著称的是鲜虾仁炒饭、鲜虾菠萝炒饭,以重口味著称的就是牛肉炒饭、酱豆炒饭。其原料饭都是高温蒸出来的,上盘时都是粒粒见饭,毫不粘连。

炒饭的香而来腻,还在于油,老板娘面带神秘地透露,这个油的配比是不可轻易学到精髓的。因为是动物油与植物油调配而成,非一日之功力。一盆炒饭价格在20元至32元之间。老板在2017年跨年夜那天卖出500份炒饭,从此在宁波声名大振。

05

开心丽果

价格:人均13元

夏日里街头最撩人的就是五彩缤纷的鲜榨果汁。但要能喝上真材食料,不加水不加糖无任何色素添加的,找开心丽果是没错的。

开心丽果主要经营40余种现榨果汁,取材是当季水果,全部去皮去核不留一粒残渣,这在同行里也属顶瓜瓜。

店员李顶告诉记者,他们主营的就是鲜榨,而所谓人们担心要加果糖等添加的只有四款热饮,这是对人们冬季喜欢喝热茶的人们量身订做的。

店里常年主打还是鲜榨,有三种包装,从400毫升、500毫升到700毫升都有,优惠下来平均在13元一杯。鼓励回头客,常年推出第二杯半价活动

06

康哥烧烤

价格:人均30元

烧烤的美味是诱人的,但烟熏火燎,而且烧烤食品的卫生,都会让人心存芥蒂不敢多吃。但有东鼓道有一家叫“康哥烧烤”的档子铺,你去了,可以打消一些疑虑。50岁的康哥是安徽阜阳人,做烧烤10多年了。

店里烤串、臭豆腐、土豆块、菜串,只要你说得上来的烤串,在这里都能找到,做了10几年烧烤,单品一年一年开发,如今已有50多种。康哥的独门绝活就是铁板烤、料新鲜,油新鲜,酱汁是秘制。

康哥可以算得上是宁波卖烤串中的活招牌,他在城隍庙也有一家烤串店。康哥一天卖出的烤串有多少?康哥大嘴一咧说,东鼓道店里一天营业额最高7000元左右。两个儿子都是烤串大厨,所以保质保量。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