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徐州人竟把羊肉当成消暑的美食!
徐州人竟把羊肉当成消暑的美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1 点击: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很难相信,在这闷热的夏夜里,居然会有专门吃羊肉的夜市。夜市里的几口大锅炖煮着羊肉,整条羊腿在沸腾的清汤中充分沐浴,而且夜市里,每个桌上都有至少三种羊肉美味。

肉哥 美食爱好者:33.3摄氏度,这个温度还是晚上的温度。夏天,三伏天入伏了最热的天就是这会儿,徐州人有伏天吃羊肉的习俗,已经过成节了,叫伏羊节。

徐州人非常喜欢吃凉拌的羊肉和羊肚,切好的羊肉片,白卤的羊肚切成细丝,加入青红椒、葱条、蒜末,淋入少许花椒油,还有秘制酱汁,不能少的还有胡椒,一盘清香爽口,软烂清凉的凉拌羊肉片和凉拌肚丝,在这炎炎夏日的夜晚,带给人们别样的舌尖味道。

肉哥 美食爱好者:徐州有句老话叫,“伏天彭城一碗汤,不用神仙开药方”,这个天是最合适的,徐州吃羊肉有两千年历史了,尤其是伏天,夏天最热的时候吃温补的羊肉,把身体里面冬春积聚的寒湿气给散出去。

虽然中国人食羊传统悠久,但在三伏天,大碗吃羊肉、喝羊汤,并将这一习俗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盛大节日,只有在徐州得以实现。所谓“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伏天吃伏羊”在徐州有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尧舜时期。

徐州每年从入伏的第一天开始,至三伏终止,全市餐馆、羊肉馆天天爆满,大家吃羊肉、喝羊肉汤,吃得汗流浃背,大汗淋漓,这就是徐州人世代相传的“伏腊”习俗之遗风。

精心熬制的羊肉骨汤是制作羊肉清汤的秘诀所在,几片羊肉,撒上小葱和香菜,一点盐和胡椒,用这羊骨汤这么一冲,一碗清汤羊肉怎一个“鲜”字了得!

再配上有着百年历史的手工五香夹饼,这可是徐州喝羊汤的标准搭配。

辣嫩弹爽的爆炒羊血、猛火快炒,鲜咸嫩滑的葱爆羊肉、红润入味的烧羊蝎子。

还有焯水成熟后的羊脑,直接倒入已经秘方熬制的羊油中,你想怎么吃都行。羊眼、羊球、羊杂,羊身上的任何一个器官都能做成菜。

这家羊肉馆有50多种羊肉菜品,每天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都门庭若市,明星产品竟然是白水羊蝎子,用大锅清水将羊蝎子焯水去除杂质,再放入高压锅内,只放葱、姜炖15分钟,喜欢吃肉的人有几个能抵抗的了羊蝎子的诱惑,所有的香气全部来自羊肉以及骨髓。

而把小山羊排分割成段,焯水去除血水后,均匀的裹上调好味的面糊,下油锅里炸至金黄成熟,一份外酥里嫩,香脆多汁的吊炉羊排也是来这家羊肉馆必点的。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