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探秘泉州夜市“品尝传承几百年的地道美食!”
探秘泉州夜市“品尝传承几百年的地道美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泉州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闽南文化的源头。唐宋以来,泉州人利用丰富的物产,发明了数不胜数的传统美食。

土笋冻看着吓人,不过吃起来的口感却是非常的小清新,就像是海鲜味儿的果冻。

土笋的学名叫做星虫,是一种生长在海边滩涂上的虫子。在泉州,以晋江安海出产的土笋冻最为地道。

跟所有海边城市一样,泉州人最喜爱的夜宵还是海鲜。如果想要吃得休闲一点,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广场夜市、街边小店里的这种食物!

这种“啾啾螺”又叫黑螺,生长在海边咸淡水交界的地方。肉质鲜嫩,略带甜味。小黑螺虽然个头小,却深受泉州人的喜爱。

泉州人吃这种螺的方式很奇怪,首先将螺剪掉尾巴煮熟后,然后用花生酱带壳凉拌着吃。

吃“啾啾螺”,对于外地人来说可能没那么容易,但是对于泉州人来说就是小菜一碟。随着嘴巴里发出的“啾啾”声,一口一个。有的人甚至都不需要手的辅助。

来到了福建,必吃的还有鱼丸!在泉州,吃鱼丸的方式就是高汤煮一下,然后加一点青菜。这种食物叫做水丸汤。

泉州人喜欢吃手工鱼丸,吃起来更有弹性、更鲜嫩劲道!

在泉州,还有一种世代流传的传统小吃,那就是面线糊。吃面线糊的时候,糊是现成的,顾客可以自己选择添加配料。

面线糊是出门在外的泉州人最难以割舍的家乡味道。

面线也是泉州特产,比粉丝更细,而且它是用小麦粉做出来的。

面线到底有多细呢?《消费主张》记者找来了一根小号的绣花针,想要试试看面线能不能从针鼻里穿过去。结果,记者很轻松就把3根面线穿过了这个小小的绣花针。而这么细的面线竟然全都是纯手工拉出来的!

在泉州,夜市美食不仅仅有各式各样的闽南大菜、传统小吃,还有最受欢迎的甜品——石花膏。

从柜台上的水果、豆子等配料中任意挑选四种,然后加上蜂蜜和冰水,这一碗甜品就可以吃了。

实际上这一碗甜品叫做四果汤,因为里面可以任选四种配料。不过,大部分人必选的一种配料就是石花膏,这看起来像是果冻的石花膏,竟然是用一种叫“海石花”的海草做出来的。

跟大部分的泉州传统小吃一样,石花膏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而这家石花膏店也已经传承了好几代人。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