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广东肇庆名菜逐个数 德庆首乌巴戟鸭用料讲究 背后还有个传说!
广东肇庆名菜逐个数 德庆首乌巴戟鸭用料讲究 背后还有个传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3 点击:

对于珠三角的朋友而言,

肇庆德庆可说是假期旅游的好去处,

龙母庙、三元塔、盘龙峡……

德庆不仅拥有优秀的旅游资源,

物产也非常丰富:

西江肉桂、何首乌、千佛手

金山绿茶、花生糖、巴戟天

德庆贡柑、紫淮山、鹅油酥

………………

德庆特产如此之多,

以其特产做成的佳肴你尝过吗?

来看视频:

目前,德庆县正积极参加

“肇庆名菜”评选活动

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为德庆县的名菜投票打call!

(编号:16-20号)

柑枝焗鱼头

  德庆盛产皮薄多汁、清甜低酸的皇帝柑,而砂锅焗鱼头是粤菜系中的一道传统名菜。这道“柑枝焗鱼头”则整合了两者,选用皇帝柑柑枝作锅底,充分利用皇帝柑的营养和色香味,慢火烹煮西江大鱼头。出品肉带柑香,鲜嫩诱人。

  烹调时,取适量皇帝柑柑枝,清洗干净并铺满锅底,同时挑选西江大鱼头铺在柑枝上,烹制30分钟,上油撒葱花上盘即可。 

首乌巴戟鸭

  德庆有着悠久的巴戟种植历史,更是全国面积最大、产量最多、单产最高 、品质最好的巴戟天生产基地。

  首乌又名何首乌,据说隋唐年间,德庆一个姓何的老头被囚禁在狱中断粮多日,奄奄一息,便挖了一些酷似人形的根茎来充饥。日复一日,何老头不但生存下来,满头的白发还奇迹般地渐渐变黑。狱卒惊喜万分,人们争相传告,故而取名为“何首乌”。

  这道“首乌巴戟鸭”用料讲究,除首乌巴戟外,选用农家水鸭,整道菜闻起来有一股清香的中药味,确实值得细细咀嚼,慢慢品尝。

 

百香果焗骨

  百香果,被誉为水果界的VC之王。得益于德庆县政府对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当地已有上万农户种植百香果,甚至还有一个130亩的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

  这道“百香果焗骨”选用优质排骨油炸,入口香酥,再搭配百香果独特的酸味,具有提神醒酒、降脂降压的功效,绝对能成为德庆的又一健康美食名片。

稻香肉

  肥而不腻的五花肉,紧紧地绑着稻草,散发出诱人的清清稻草香,肉表面的绑痕里还流出油亮的肉汁,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这道“稻香肉”选用靓五花肉,经烹制后肉色清爽,剪断稻草,夹起一块细细品尝,入口绵糯,沁人肺腑,肉在口中渐渐化开,肉香、酱香、稻香交揉在一起,却又各自独立,余味无穷。

  这道菜的制作方法相当简单,选用靓五花肉切成条状,用煮过的稻草扎制,而后放入锅中,再加入山楂、八角、陈皮、酱油入味烹煮即可。“禾草珍珠透心香”——当年苏东坡先生无意中作的一句诗,成就了今天这道美食。

紫薯海鲜球

  淮山又称山药,一般呈白色。德庆人将淮山与紫番薯巧妙嫁接,种植出营养丰富的紫淮山。

  这种德庆独有的紫淮山,既是蔬菜又是主粮,而且药用价值高,有“紫人参”、“紫淮参”的美誉。近年通过参加北京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广州农博会等,受到各方食客追捧。

  这道“紫薯海鲜球”造型精美,打茸的紫淮山搭配炸制的明虾,加入沙律酱,这是一道西式中做的特色地方美食,必为食客带来味蕾的惊喜。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