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这道让人害羞的美食 能吃到全凭运气!
这道让人害羞的美食 能吃到全凭运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3 点击:

《消费主张》记者:当地人说到凯里吃夜宵,一定要来这条名字特别好玩的街,叫262。每到凌晨,这条街上还是有很多深夜寻觅美食的食客。据说这条街上有一种叫粉肠的美食,很不错,当地人说去了就知道,我得赶紧去找找看。

粉肠是连接大肠和小肠很短的一段,它中间有一团晶莹浓稠的浆液,浆液饱满是上等粉肠的标志,要得到好的粉肠,得让猪饿上一、两天,饿的猪直叫唤,流净食物后再开膛破腹,这样粉肠中间的粉才会多。

这个季节,市场上的粉肠很难买,也很容易买到苦的,而这家店的李老板一向坚持不好的就扔掉的原则。

小火慢烤,烤上10多分钟,粉肠会弯成一个圈,变成金黄色,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消费主张》记者:咬一下,真的是有一股浆能够喷出来,特别像骨髓的感觉,而且外皮特别像QQ糖的样子,特别有弹性,味道真的很不错。

《消费主张》记者在这里还发现了一种特别像烤鱿鱼的食物,这到底是什么好东西?李老板还卖起了关子。

消费者:挺好吃的,但是原材料其实是一个很臭的东西,有一股腥臭味,但是有很多女孩子可能有点不太好意思吃这个。

消费者:虽然外观看起来,可能很多人并不能猜到是什么东西,但是你吃了之后,你会想要继续吃下去,我只能给你一个关键词,它是一个神秘的器官。

到底是什么器官值得食客们如此夸赞,可又都不好意思说,这种不属于菜单上的美食,让记者越发好奇了。为了揭开这个众人口中的秘密,第二天,小店一开门,《消费主张》记者就赶到了。

李大哥正在收拾的,就是昨晚上众人赞不绝口的原材料了,可这到底是什么?

陆祥菊 老板娘:尿脬,因为是包尿的,所以就叫尿脬。

原来让众人害羞的美食就是猪的膀胱,真是让人难以把名字同美味联系在一起。

“扯扯扯”这是处理膀胱过程中必要的一步。 

当地人还给它起了一个含蓄的名字,叫“猪小肚”。这个“猪小肚”吃起来比猪肚更有韧劲,又没什么脂肪。可要成就这种单纯的美味背后,醋的功劳无可替代,与醋充分发挥化学反应后,像手洗衣服一样,轻轻揉搓,再剪成流苏状,这样烤制后,每一丝“猪小肚”中间的韧性和两头酥脆,在口腔里碰撞的感觉,妙不可言。

可就是这种听起来难以下咽的美味,每到夏天夜宵季,在凯里肉市上突然很紧俏,能不能买得到,拼的是夜宵店老板们的人缘和速度。 

消费者:烤干干的,像瓜子似的,有嚼劲。

今天进的几个“猪小肚”,早已经卖光了,想要吃到这种美味,一是要有吃货的虔诚,最好开门就来,二是要和老板搞好关系,否则李老板就会偷偷留给别人。

能烤出让食客们吃不到还念念不忘的“猪小肚”,需要的就是小火慢烤,看似被扯得极薄的小肚,烤制起来需要的就是耐心。

李大哥和妻子认识已经有20年时间了。两个人在这条路上经营这家小店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经攒了大批的粉丝,让这家在深夜亮着的小店,吸引着飞蛾扑火般的食客。

送走最后一波客人,这会儿已是凌晨4点多,小两口打扫好店里的卫生,6张桌子的小店,准备迎接明天新的开始。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