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广东肇庆名菜你来选!端州古城新味道 不容错过的美食新攻略
广东肇庆名菜你来选!端州古城新味道 不容错过的美食新攻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5 点击:

端州,一座人文古城,

南临西江,北靠北岭山,

东邻鼎湖山,西与高要区接壤,

盛产许多名优特农副产品,

美食有鲜美的河鲜,

裹蒸、月饼和疍家糕都享有盛名。

 

有人说,如果要爱一座城,

就先恋上它的味道,

端州除了传统的味道以外,

还有很多创新的味道,

来点击视频,先睹为快!!

柠檬丝煎海鳝

  鳝鱼吃过很多,但是加了柠檬丝的鳝鱼料理你吃过了吗?单看卖相已经很诱人了!

 

 

  这道菜选用的是海鳝,海鳝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海鳝体内还有一种很稀有的西和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腌入味的海鳝块可以直接放入平底锅煎煮,待表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起锅了。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步——撒上柠檬丝。

 

 

  据厨师所说,柠檬丝是这道菜的关键,它能让整道菜更清香,吃再多也不会觉得腻。柠檬的香气,盖住了海鳝的腥味。由于煎煮过,这道菜外脆内嫩,口感十分丰富,与米饭一起吃很配哦~

 

特色咕噜肉

  这么色香味俱全的咕噜肉,真是让人食指大动,配饭一起吃更是一流喔!

 

 

  这道菜采用的是肥瘦相间的新鲜五花肉,里面还有爽口的洋葱和青椒、酸甜可口的菠萝,食客吃起来口感更丰富。菠萝的酸甜味道,让食客更开胃,是夏日吃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据了解,这道菜的重点是要控制好炸五花肉的火候,火候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这道菜的口感,新鲜的菠萝的味道会比罐头菠萝的味道更清香,虽然制作方法简单,但用料讲究为整个菜品增色不少。

 

砂锅鸡油焗蟹

 

  这道菜最大的特色就是选用了鸡油去烹制,将砂锅加热放入鸡油,待鸡油融化后放入姜和葱,最后把蟹也放进去。用砂锅煎煮食材更容易入味,烹制时间不需要很久,当盖子揭开的刹那间,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

 

 

  用了鸡油烹制这道菜,会比用其他油更香,做法虽然很简单,但做得好吃却不容易。姜片能去掉蟹的腥味,吃起来味道会更鲜美。这道菜没有添加太多的调味品,吃的都是原汁原味。

 

羊肚菌爆雪花牛肉粒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多是用来煲汤,但是,你知道羊肚菌还能炒着吃吗?

 

 

  这道菜选用的是雪花牛肉,胆固醇的含量比普通牛肉的胆固醇含量低,其营养价值比普通牛肉要高很多,特点就是鲜嫩不腻。再配上鲜美的杏鲍菇粒和能提高免疫力、降脂减肥的芦笋,荤素均衡,是一道大人与小孩都适合的营养健康菜式。

 

糖心南非鲍鱼

  这道菜用砂锅煮好鲍鱼汁,加入肉厚糖心的鲍鱼和清香可口的柚子皮,这样创新的做法你吃过了吗?

 

 

  烹调鲍鱼,很花厨师的时间和心思。泡发好的鲍鱼,再用高汤精心熬煮十几个小时,才能进行下一步烹调。缺少哪一步,都会影响整道菜的品质,所以这道菜很考厨师的耐心和技巧。

 

 

  这道菜选用的是南非八头鲍鱼,最大的特点就是糖心。南非鲍因为个头大、品质高,一直在国际市场上颇受青睐。南非鲍肉质鲜美耐嚼,营养丰富,是极品鲍鱼的一种,还加入了柚子皮,让整道菜口感更丰富,味道品尝起来比较浓香,但又不会很腻。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