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广东名菜——红烧乳鸽 让你一口就上瘾!
广东名菜——红烧乳鸽 让你一口就上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5 点击:

美食爱好者燕霞带《消费主张》记者来的是一家专门吃鸽子的地方,下午5点多,这里就已经座无虚席了。

消费者:有的肉太老,这个肉嫩。

消费者:它的皮特别脆,特别清香。

红烧乳鸽是广东十大名菜之一,也是这家店的招牌菜。20天大的乳鸽,个头恰到好处,其次最关键的就是卤制鸽子的卤料。10多种材料中不能少的是陈皮、香菜子、甘草和罗汉果。卤料的比例决定味道,这是大厨20年积累下来的经验,不用称重都能抓个准。处理好的乳鸽放到卤汤中,卤制15分钟,鸽子已经完全入味了。

张卫 厨师长:热风干,只要十分钟,风干表皮的水分,摸起来是干的,炸起来是脆的。

卤好的乳鸽再过油2分钟,皮就变成红亮色,红烧乳鸽就可以上桌了。

鸽子皮脆肉嫩,最关键的是里面的汁很多,让人惊艳。再加上因为卤过,所以鸽肉特别入味,连骨头都是香甜的,难怪这么受欢迎。

啫啫煲,是指把食物及姜、葱等放入烧致极热的瓦煲中,食物发出“啫啫”声音和喷出香气的烹调方法。这样烹饪出的食物,不同于煮,也不同于炒或炸,原汁原味,啫出的食物去除多余水分,并充分吸收了姜、葱和调料的味道,变得异常的香气袭人。

这家店的鸽子比较受欢迎的就是将鸽子斩件成小块,经过生抽、糖、胡椒的调味,铺在东北大米上,直接上桌,等所有的菜吃的差不多了,这锅香喷喷的乳鸽焖饭就可以大饱口福了。

还有非常珍贵的鸽肾,可以滋阴补肾。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