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这几道精致糕点 都是出自这家百年老店!
这几道精致糕点 都是出自这家百年老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7 点击:

美食爱好者赵云鹏告诉《消费主张》记者,在泰州的老街上,还有一家百年老店,每天都会营业到深夜,坚持在做传统的泰州味道。

五云斋的第六代传人戚根森,做了一辈子糕点。

戚根森 糕点经营者:南京人叫“老虎爪爪”,泰州叫“金刚脐”,是泰州老传统工艺,纯手工,老酵头发酵,价格也比较便宜,1元钱一个。

“金刚脐”这个名字有点古怪,是因为它在做熟之后,底部有一个凹进去的小气眼儿,好像庙里四大金刚的肚脐眼,所以得名“金刚脐”。

把10斤面粉、2斤老酵头、1斤麦芽糖、1斤鸡蛋和3斤水一起搅拌,柔劲,等到没有酸味就可以制作了。把每个面团用刀交叉切三刀,再将面团托起形成六角形,再进入烤炉十分钟烤制,刷素油出炉。  

菊花酥、熊猫酥和佛手酥,现在卖两元钱一个,制作工艺相同。

制作菊花酥时,首先要制作饼皮。把精面粉加入猪板油和100度的热水,充分搅拌揉匀,做成油皮光亮,不粘手的水皮面。水皮面加入用苋菜、木耳蔬菜水制成的天然色素,就会变成美丽的颜色。

之后再用熟面、植物油和糖桂花一起混合搅拌,做成馅料。把馅料包进面皮里压扁,用刀切九刀,烤盘入炉7分钟,等到菊花酥的体积增大,形成菊花盛开的样子,就可以出炉了。

《消费主张》记者:好酥啊,不甜也不腻,味道非常好。

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了,戚根森的摊位几乎每天都是老街收工最晚的。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