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鸡蛋逆天新吃法 烤烤更美味!
鸡蛋逆天新吃法 烤烤更美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4 点击:

很多人都知道,豪放的新疆人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在夜市中就有各种诱人的肉食,除了羊肉串、羊头肉、羊蹄子和烤全羊之外,还有鸡肉、牛肉、牛蹄子。然而,美食爱好者米热给《消费主张》记者推荐的,却不是这些东西。

火炉的铁架子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蛋类,有鸡蛋、鸽子蛋和鹅蛋,在旁边放着的这个鸵鸟蛋也是可以烤着吃的。

米热阿依 美食爱好者:这个鸵鸟蛋是250元钱(一个)。老板说, 每天都卖500到600个左右的烤蛋,这里面最受欢迎的是鹅蛋。

鹅蛋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的做法与众不同,在新鲜的鹅蛋上开一个小孔,倒出一部分蛋清,在里面加入自配的调料。

米热阿依 美食爱好者:刚才老板说往蛋里面放了18种调料,有蜂蜜、藏红(花),  还有维吾尔族(有)医学(价值)的调料也放进去了。

加了调料的鹅蛋直接放到炭火中烤,三、两分钟后,蛋壳外面已经发黑,蛋液也凝固了,然后再搅拌一下,让调料和鹅蛋充分地融合在一起,一颗烤鹅蛋就做好了。

《消费主张》记者:闻起来有点儿像鸡蛋炒糊的那种味道,我觉得蛋的感觉没有了,好像在吃糯米似的。

和多种调料搅拌起来的烤鹅蛋,不仅味道像糯米,形状也像蒸熟的糯米黏成的团,应该是其中加了蜂蜜的缘故,淡淡的糊味儿中夹杂着甜香。

鸽子蛋和鸡蛋都是完整烤制,烤好后再撒点儿盐和孜然。这种方式可以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而且还可以根据食客的喜好,烤制半熟和全熟两种。

相比较而言,记者更喜欢全熟的烤鸡蛋,表面上看跟煮鸡蛋差不多,但是肉质比较紧实,水分少,加上蛋壳上散发出的焦糊味儿,特别美味。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