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酸的过瘾 辣的冒汗 赣州客家夜市吃到停不下来!
酸的过瘾 辣的冒汗 赣州客家夜市吃到停不下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7 点击:

江西赣州是江西南部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是赣南著名的旅游城市。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像赣州田螺、粉蒸菜、鸭脚包、客家酿豆腐、金钱鱼饼等,极具赣州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客家小吃,吸引着八方来客。跟随《消费主张》记者,一起去吃遍赣州滋味儿!

刘芳是赣州电视台美食节目主持人,在赣州搜街寻吃,她可是颇有心得。

钓鱼台,这条老街从南到北,小巷不足500米,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这里是众多吃货享受各地美食的首选之地,烧烤、海鲜、卤味;煎、烤、烹、炸,样样都有。

在这里,美食爱好者刘芳首先为我们推荐的是伍氏猪脚。

《消费主张》记者: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会是入口即化那种感觉,但它有点筋道,我看这边的人,就比较爱吃这种有嚼劲的东西。

刘芳 美食爱好者:他们家的猪脚是肥而不腻,猪脚皮非常有弹性,然后吃进嘴巴里边,一点不觉得很油腻,每一口都非常入味,我们赣州人就特别喜欢这样吃。

海鲜搭配好用铁锹盛放,倒入铁锅中加入蒜末爆香,再加入米酒和老板秘制调料,反复翻炒,别具一格的铁锹海鲜就完成了,闻起来香辣扑鼻,吃起来焦香味美。

美食爱好者刘芳说,这些都是赣州新滋味,她今天的目的是要带《消费主张》记者,尝尝赣州的老滋味儿。

这是赣州最火的一家田螺店,有五种口味的田螺,来到这个地方,任你要吃哪一种口味都有,都可以满足你。

酒酿田螺是来这里的食客必点的口味,饱满紧实的螺肉中,散发着酒酿淡淡的香气,微辣中透着甜味,这酒酿炒田螺可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

赣州的田螺到底有多辣?还标配着冰镇绿豆汤,看来赣州的辣真是名不虚传啊!

赣州人爱吃卤味,鸭脚包可算是风靡整个赣州城的美味了。

刘芳 美食爱好者:这个你看一下,其实是鸭肠,鸭子掌心握着一个心,然后还裹着鸭肠。

美食爱好者刘芳说,爱吃辣的朋友如果觉得这鸭脚包不够辣,那可以再点上它家的鸭头,你顿时会觉得辣的那叫一个爽。

赣州是客家人主要的集散地和聚居地,也是客家饮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客家菜以质朴的乡情和乡土气息著称,粉蒸菜和酿菜尤为受食客喜爱。

刘芳 美食爱好者:这个是我们赣南的,特别有特色的粉蒸菜。粉蒸菜,可能很多人理解是不是一些粉,然后再把菜裹着去蒸,不是这样的,我们赣州的粉蒸菜,像这个鱼,它在下面有我们赣州吃的粉干、米粉,是有粉在里面,而不是撒在上面去蒸,那么这一道菜,如果你带三、五个朋友来吃,你可以不用点主食了。

粉蒸菜可以说是赣州客家菜中的名菜了,新鲜的米粉经过调料腌制搅拌均匀后做底,放进蒸屉,在上面铺上腌好的肉料,放到火上蒸20分钟。

美食爱好者刘芳说,这流传千年的客家酿豆腐,是一道怀乡念祖菜,这是为什么呢?

刘芳 美食爱好者:这个酿豆腐可以说,它是有饺子情结,思乡情结,你看我们客家人,都是从中原迁徙过来的,中原人都爱吃饺子,饺子是有馅儿的,所以客家人就把豆腐,也做成了饺子的那种感觉,把馅儿放在豆腐中间,这样来吃的话,感觉就吃了饺子了,一解乡愁。

这里的豆腐都是手工制作,所以豆香十足。 

来赣州,怎么能错过赣州土菜!

刘芳 美食爱好者:看一下,这三道菜,都是我们赣州餐桌上面必备的三道菜,大家必点的。这个是叫金钱鱼饼,这个是叫薯包鱼,这个叫酸菜炒东坡。

赣州人把鱼做成了各种不一样的美味,薯包鱼便是其一。

刘芳 美食爱好者:其实它内有乾坤,你吃它还很有讲究,用手抓着它,在中间把它掰开,有馅儿的, 这都是鱼,而且是我们当地最新鲜的草鱼。

薯包鱼,风味独特,柔韧滑口,鲜香味美,是老赣州人喜爱的美食之一。

赣州人爱辣喜酸,炒菜时,辣椒和腌酸菜是必不可少的佐料。这道酸菜炒东坡,成为了赣州人喝酒、吃饭必备的一道菜。

美食爱好者刘芳说,金钱鱼饼是赣州的一道大菜,赣州人喜鱼,寓意年年有余,餐桌上必不可少。

刘芳 美食爱好者:吃鱼饼很有讲究的,你看它圆圆的,里边是包裹了一层汤汁,要先咬一个小口,把汤先让它流出来,然后再把鱼饼吃了,这个汤很鲜。

《消费主张》记者:这个好吃,(看着)有点像面筋的那种感觉,但是吃到嘴里,有点像豆腐,很细腻,汤有点像吃灌汤包的感觉。

鱼饼细腻嫩滑,入口即化。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