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为“荷”而来 留“莲”美食 四川攀枝花布德镇开发“全莲宴” 为莲乡再添旅游新体验
为“荷”而来 留“莲”美食 四川攀枝花布德镇开发“全莲宴” 为莲乡再添旅游新体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碧叶连天,蛙声阵阵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

清秋时节,置身藕花深处赏美景

还可以自己采摘莲藕莲蓬

也不失为一大趣事

袁杰|摄影

近年来,攀枝花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的布德镇就在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生态建设规划的同时,充分发挥小镇的荷花种植优势,将其与文化旅游,餐饮服务相融合,打造了集休闲、娱乐、观赏、餐饮为一体的布德镇千亩莲藕观光示范园,深入推进了攀枝花的农文旅融合发展。

刘家成|摄影

攀枝花市莲心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前,一条马路贯通了莲田。八月份的布德莲花接着莲叶,绿色和紫色相互交织,美丽的花卷一直延伸到山脚下古朴的民居前。远山近景,阵阵微风吹过,缕缕清香沁人心脾,莲田里不少村民戴着草帽,穿着雨靴,正在采摘莲蓬。

据了解,布德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渥的气候资源,90年代末期就开始发展莲藕产业,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完善配套措施,让“莲乡布德”这块招牌做的愈发响亮。而经过选择推广种植的紫莲,不仅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更是有不俗的商业价值和食用价值。

布德镇中心社区村民委员会主任 攀枝花市莲心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杰

我们的藕浑身都是宝,荷叶可以做茶,做成保健食品;荷花可以做成菜品,莲子更不用说了,它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可以做成菜品,也可以鲜食。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不仅是一种因地制宜的变通,更是顺应自然的中国式生存之道。采莲的村民正在莲田里采摘,为中午的“全莲宴”做准备。布德镇的全莲宴,目前已经开发了12道菜,包括荷叶鸡、油炸藕饼、莲子炖鸡等,分别用荷叶、莲藕、莲子等制作,可谓是一花多吃。

宋体

油炸藕饼,冰镇莲子,莲子鸡,莲藕蒸糯米

等各色菜式成为布德镇特色餐饮

“全莲宴”的主打品牌

让不少慕名而来的客人大饱了“眼福”和“口福”

你们还在等什么?

时光正好

一起来个“藕”遇吧!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