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来内蒙古吃涮肉 清水煮就行 只因味道鲜美!
来内蒙古吃涮肉 清水煮就行 只因味道鲜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5 点击:

众所周知,羊肉是内蒙古数量最多,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美食。不过,在内蒙古,人们却将羊肉变幻出了多种做法和吃法。

涮羊肉是目前大江南北都比较流行的一种羊肉吃法,《消费主张》记者在锡林浩特却发现,这里吃涮羊肉,与其他地方有很大的差异。

马云峰 美食爱好者:首先是鲜肉,不是冻肉,鲜肉,一只羊经过屠宰之后,在0到4摄氏度空间里面,放置20小时,静置,这个时候肉排酸过程完成,再做分割,就可以吸附到盘子上了。

在许多地方,人们食用涮羊肉,吃的都是切成薄片的冻肉,但是在锡林浩特,人们吃涮羊肉,都喜欢食用这种分部位切割开的鲜羊肉。比如有里脊肉、外脊肉、肋骨肉、前后腿肉、羊尾巴等等,涮肉时,就是将羊肉在开水中煮一煮。

马云峰 美食爱好者:一定是清水里面,什么调料都不放,因为原材料感觉特别好,没有膻味。

按照传统习惯,锡林浩特人吃涮羊肉,一般就是在开水中煮一下,然后蘸点韭菜花就着吃。当地人说,这样吃才可以充分品尝到羊肉的原汁原味。

不同部位的羊肉,涮起来的口感略有差异,纯瘦肉要相对筋道一些。而且,新鲜的羊肉和冻肉片涮起来的口感也有很大差别。

马云峰 美食爱好者:鲜肉相对厚一点,所以说不像冻肉片,那么容易嚼,但吃起来感觉肉味更浓一些。

羊尾巴是比较特殊的一个部位,主要成分是油脂,看起来又肥又腻,但锡林浩特人食用涮羊肉时,都比较喜欢吃羊尾巴。

《消费主张》记者:羊尾巴看起来是很油腻的,但吃起来的口感特别鲜嫩,而且一点也不油腻,也没有什么怪味。

马云峰 美食爱好者:女士们吃了特别好,因为补充胶原蛋白。

一年四季,在锡林浩特的夜市上,都能看到涮羊肉的身影,这是锡林浩特最聚拢人气的特色美食。

消费者:口感比较鲜嫩,吃着挺有嚼劲的,就是能真正吃出来这是羊肉。

消费者:特别鲜美,而且特容易吃饱,吃好。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