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乡土节目预告“为什么能杀人的毒蜂在他们眼中是美味?”
CCTV乡土节目预告“为什么能杀人的毒蜂在他们眼中是美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怒江水流湍急,一路怒吼,在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之间冲刷成怒江大峡谷。在峡谷的南端,坐落着一座小城——泸水市。在高山大河的映衬下,这座城市显得小之又小,却是怒江傈僳自治州的州府及下辖的泸水市的市府所在地。

      虎头蜂,就是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危险。这种蜂类在昆虫界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它生性凶猛善于捕食其它虫类,领地意识极强会主动发出攻击,最重要的是它尾部的毒针让鸟类都不敢轻易下口,在自然界它几乎没有天敌。

      这就是过去山里百姓宁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取回的美味,蜂蛹。对于喜爱它的人来说,可以花费两百多元的价格去买一斤品质最好的蜂蛹。

      黑山土鸡,是泸水市从古至今传统的家养鸡。若单说鸡肉的味道,各地都大致相同,差别在于做法不同,更细微一些,则是肉质的区别,这取决于土鸡的生长环境和饲养方式。

      漆油鸡是傈僳族的传统美食,它的做法与普通炖鸡一样,区别在于用漆油对鸡肉进行炒制,在当地人看来,漆油鸡口感清香,还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

      在泸水生活的人都知道,说起火腿品质比较好的,当属老窝镇。在这个海拔一千六百多米的地方,生长着高黎贡山猪,肉质细腻是它的特点,加上村民们习惯把它们放到山里散养,因此它比圈养的猪,肉质更加紧实。

      品质最好的老窝火腿,肉质会呈现鲜亮的桃红色,表面看上去像有一层油脂一般晶莹发亮,对于味蕾较为挑剔的当地人来说,口感最好的火腿肥瘦比例要达到4比6,即便如此,高黎贡山猪独特的品质决定着它的口感并不会油腻。

      泸水,这座群山耸立的地方。这里的人聪明勇敢、淳朴善良、坚韧勤劳,这些可贵的品质成就了这些极具地域特色的味道。村民们还在努力着,为了美味,更为了收获幸福那一刻的满足感。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