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成都“网红”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明天要关门了!
成都“网红”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明天要关门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说到成都名小吃

“糖油果子”占有一席之地

而成都人最爱吃的糖油果子

一定有靠近市二医院这家

“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这家的糖油果子

在成都开了28年

很多老成都从爷爷辈就开始吃起

但是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消息

这家糖油果子明天就要关门了

靠近市二医院的四圣祠西街18号,或许是成都最资格的糖油果子店,老板颜世平、肖英开店28年,靠着糖油果子维持一家开支。

而这家店,即将在明日(2018年10月12日)划下句点,不再营业。

老板做糖油果子,每一天要用掉100斤糯米,大圆桌可以铺得满满当当,每天卖出的糖油果子有两三千个。

从糯米和面到果子下锅,需要有人不间断的搅拌热锅,“一天下来,新手手臂膀都会酸痛得睡不着觉。”

10月11日,小时候的糖油果子外面排起长龙,很多人簇拥。

一串、两串、三串,色泽鲜亮,一口咬下去是满满的糯米,还包裹着红糖的丝丝甜味。4块钱就可以让你打一个饱嗝。

和以往不同,店门口除了熟悉的红字招牌外,还多了一行字:“要洗碗了,倒计时。”

或许是老主顾听到消息,或许是新客人看到人流,最近几天的生意特别好,拍照的,打电话的,人人离开都要手上捏一串,手指再勾一包。

因为拆迁改造,明天10月12日,是老板做生意的最后一天,届时将一如既往早上8点开业,卖完为止。

1990年7月19日,老成都人颜世平和老伴开始做糖油果子,一做就是28年,从青羊宫到烟袋巷,店铺地址换了多个,最后在四圣祠西街一开就是13年。

店里最醒目的,就是红色手写字:“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这个名字是颜世平亲手写的,“吃我糖油果子的很多都是一代人、两代人、三代人,他们都说是小时候的味道,所以就取名叫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颜世平是做糖油果子的行家:“后面(制作)的摊子比前面(售卖)的大,要求场地大,火候旺。”

考虑到对场地的要求高,颜世平决定这次关店后就不再开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