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周末美食“怎么吃都好吃的北海海鸭”
周末美食“怎么吃都好吃的北海海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1 点击:

海鸭蛋集大海之鲜,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营养丰富,当地人更喜欢一种特别的吃法——烤海鸭蛋,也更能彰显它的独特品质。

烤海鸭蛋做法讲究,用咸度适中的黄泥浆,均匀包裹每颗海鸭蛋,腌制90天。

然后历经三道清水冲洗工序,方显光洁如初的原貌。每颗海鸭蛋都要接受强光的检阅,剔除破损蛋或变质蛋。

干燥处理后,便要接受量体分级,按照重量分三个级别,70克以上为最优,其次分别是65克-70克,55克-60克。

与普通咸蛋相比,烤海鸭蛋的蛋黄绵软起沙,油多香浓,咸味更少,适口性好。海鸭以海鲜为食,海鸭蛋脂肪含量高,出油率高,加上120摄氏度蒸汽高压高温烤制工艺,进一步提升出油量。

如果说烤海鸭蛋是热烈的吃法,那海鸭精妙的滋味,则体现在一碗简单而不失原味的老鸭海鲜粉中。

取老鸭半只,除细毛,去杂质,反复揉搓,流水冲洗。刀功尤为关键,落刀需快,力道求稳,有经验的师傅精准把握着肉块的大小,过大不易入味儿,过小则失其口感。

鸭肉焯水,大火3分钟,再入砂锅。贝类是提鲜的法宝,反复筛洗净沙,容不得心急,唯有专注与耐心。

一小时的慢炖,鸭肉的鲜香充分释放,鸭肉细腻爽嫩,汤色透白而清爽。

手工切粉柔韧爽滑,伴之以贝类初绽一刻的柔嫩,码上老鸭肉,温润的水包海鸭蛋,诠释超乎想象之“鲜”。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