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芝麻最多”的徐记烧饼回来了!北京一批人气老店续写辉煌
“芝麻最多”的徐记烧饼回来了!北京一批人气老店续写辉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4 点击:

“五个烧饼,五个糖火烧,您拿好,这是找您的钱。"

从早上7点开门,两个多小时里,老板徐女士一直重复着拿烧饼,装袋儿,找零的动作,几乎没有抬头。

并不宽敞的通道前,始终排着买烧饼的“长龙”。上周三,徐记烧饼在新街口西四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重装开业。

新铺地址:西四北头条东口往南15米即到(百姓服务中心店内主食窗口)。

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这里就成为了“饼友”们每天都要光顾的地方。

老板徐女士说,未来将扎根这里,踏踏实实做烧饼,把这口老北京的味道传承下去。

老主顾为五个烧饼骑车三站地

拿着刚买的五个烧饼和五个糖火烧,67岁的刘先生迫不及待地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烧饼, 一口就是小半个,另一只手一边接着芝麻,一边拿着烧饼对记者说:“你看,他们家的烧饼是分层的,特别有嚼头儿,不像一般的烧饼里边儿都是面疙瘩。”

刘先生说自己从90年代就开始吃徐记的烧饼,已经20多年了。家住什刹海附近的他骑车三站地赶到西四,就是为了得着这一口:“我几乎每天都来,买点热烧饼热火烧回家就着粥和老伴儿就是一顿,特别可口。”

徐记烧饼铺的烧饼被称为“老北京芝麻最多的烧饼”。从1993年开业,店里的芝麻烧饼、糖火烧,螺丝转每天都是做多少卖多少,从来没剩下过。

老北京难舍的老味道

徐记烧饼铺门口排起的长队曾是胡同一景。

这家烧饼铺由徐女士一家人经营。1993年,徐女士响应国家鼓励下岗职工自谋职业的号召,决定和家人一起创业。由于父亲以前专门跟京城老师傅学过做烧饼,便把手艺传给了儿女。一家人在家门口开起烧饼铺,没想到渐渐火了起来。

微软雅黑

曾经在安巷胡同里的徐记烧饼

为解决新店选址问题,徐记烧饼掌柜一家人曾登上北京卫视《向前一步》栏目。

为了促进区域内业态升级,8月5日,位于西城白塔寺后安平巷里的徐记烧饼铺暂时关门歇业。上周三,徐记烧饼在原址附近的西四北大街上重张,不少像刘先生这样的铁杆粉丝闻讯后纷纷前来“打卡”。现在,十平方米的徐记烧饼已经成为了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一景。

十平方米的摊位被改造成一座全玻璃档口的透明厨房。在一个敞亮的窗口后,几名师傅正在忙碌地做着烧饼。

老板徐女士说:“老街坊愿意多走两步来买,继续支持我们,特别感恩。烧饼铺搬了新家,价格没变,最受欢迎的烧饼1.2元一个,糖火烧2.2元一个,价格亲民。”

租金优惠 操作台免费使用

为了给徐记烧饼找新家,新街口街道可没少下功夫。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初闭店后,街道多次与徐记沟通,并协调联系多家生活性服务业网点,也为其寻找了十多处经营新址备选:“之前帮徐记联系过一些摊位位于二层的服务网点,但考虑到老年人买烧饼上楼不便,最终在多方协调下才确定了这个点位,后续,街道将继续关注,做好相关工作。”

  

在街道的关心与帮助下,生活服务中心也为徐记开出了不少优惠条件。店长崔健坤表示:“一般来说,这么大的摊位,月租金都在6500到7000元,我们给徐记开出的是5000元一个月。操作间里的油烟机,冰柜和操作台也都免费提供使用。”

崔建坤说,看着徐记烧饼这么火,自己也十分开心:“生活服务中心就是为百姓服务,像徐记烧饼这样,又能增加人气,又能为百姓服务的商户,我们举双手欢迎。”

【相关新闻】

像徐记烧饼这样的老味道,在北京还有很多,在各方努力下逐渐回归到百姓身边,续写着人气老店的辉煌。

西四包子铺

“二两包子、一碗炒肝”,曾经开在西四路口把角处的包子铺是很多老北京人的儿时记忆。

今年5月重新开业的“西四包子铺”,位于西什库大街顺天府超市内的美食街,距离大家记忆里的西四路口老店址不到1公里。

虽然新店跟西四包子铺老店并无延续关系,但也采用了半发面、笼屉蒸的包子制作手艺,搭配北京特色小吃炒肝售卖,引得很多怀旧的顾客排队购买。(新闻链接:“西四包子铺”再现江湖!主打老北京情怀,一天卖出3000多个

磁器口豆汁

北京人爱喝豆汁儿。胡金铨先生在《谈老舍》中就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算不得是真正的北平人。”

去年9月,天坛北门老磁器口豆汁店重张开业,大批老主顾纷纷前来排队喝豆汁。此次重张,豆汁店用餐环境大大改善,而且实现了“明厨亮灶”。(新闻链接:还这个味儿!老磁器口豆汁店重张,后厨看得一清二楚

您有哪些难忘的老北京味道记忆

欢迎和我们分享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