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吃货福利!辽宁时间到 这里的美味光看就垂涎三尺了!
吃货福利!辽宁时间到 这里的美味光看就垂涎三尺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8 点击:

      品味中国,品味辽宁,今天主要品味那里的海鲜,说到海鲜,很多人会想到辽宁大连的海鲜。在大连附近海面上,有许多的小岛,在高纬度的海水中,海产品的生长速度相对放缓,营养成分积累较为丰富,那里的海鲜有比较独特的鲜味。

      大连很多海鲜品种和特色吃法也令人印象深刻,海鲜种类之多恐怕就连本地人也很难说得清楚;而独特吃法更是令人叫绝。

      广鹿岛是长海县的一个乡,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位于辽东半岛东侧的黄海海域,由多个散落在黄海上的大小岛屿组成,而广鹿岛就是长山列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岛屿,由于岛上植被覆盖率高,也是国家级的海岛森林公园。

      新鲜的螃蟹和大虾,只需要用清水煮一下,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鲜味,这是海岛人传统的吃法。除了螃蟹和大虾,海鱼也是重头戏,守着大海,海鱼的种类多,为了让客人一次多品尝几种鱼,当地人把好多种鱼烹调在一起,叫做杂拌鱼。

      深秋季节,广鹿岛上的一些渔民忙着收获养在海里的河豚,河豚特别地美味,现在人们吃河豚的方法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地改进。

      这个人叫李小亮,30多岁,海岛上不是每一位渔民都会烹调河豚的,李小亮专门学习过做河豚的技术,他知道如何把河豚做得美味。

      相比生鱼片来说,油炸更传统,更符合海岛人的口味,吃起来也更香,一盘刚出锅的油炸河豚骨头,没多一会的功夫,几个人就把它吃完了。

      獐子岛是大连市长海县所属的一个镇,獐子岛加上附近的几个小岛一共14平方公里,人口有一万五千人左右。

      獐子岛这个地方,秋天正是鲅鱼多的时候,獐子岛南面有几块礁石的地方叫大门顶,那里鲅鱼多了,放下钩去,拉起来就是几条。

      过去,獐子岛的渔民下海去拿海参、鲍鱼叫做碰海,碰海是没有那么多设备的,人们憋着一口气,潜到海里,拿了海鲜,马上要上来换气,现在有了这套设备,碰海的人可以长时间在海底下作业,拿上来的海鲜就多很多。

      獐子岛的海鲜好,这与海洋环境关系密切,只有海水洁净,在那里生长的海鲜还能称为海珍品,獐子岛的海鲜好,也与它独特的地里位置有关。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辽宁的一些渔民靠海洋过上了幸福生活,对他们来说,简单的方法做出来的海鲜就是最美味的。品味中国,品味辽宁,今天只介绍了一点海岛上美食,漏掉了好多,大家有机会可以到辽宁慢慢品尝各种美食,感受美食背后的风土人情。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