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CCTV乡土节目预告“黑龙江的故事竟藏在这些美味里!”
CCTV乡土节目预告“黑龙江的故事竟藏在这些美味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3 点击:

      品味中国,品味黑龙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黑龙江有什么不一样的美味。美食的制作方式或繁或简,但对于品尝的人来说,其味道也是各不相同。在黑龙江省,一些美味体现了人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反映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绥滨县地处黑龙江与松花江交汇处,水多鱼也多,而且这里的鱼比较鲜美。

      鱼身上都是宝,每个部位都可做成美味的菜肴,这条草鱼可以做出几样美味来。生鱼片是检验鱼新鲜程度的一道菜,在黑龙江边上长大的人对鱼的新鲜程度极为敏感,鱼片紧致发亮,说明这是刚刚捕捞上来的新鲜鱼。

      鱼鳞用盐腌制十几分钟就可以下锅炸,炸的鱼鳞一般选自六斤以上的鱼,大的鱼鳞适合炸,小的鱼鳞可以熬成冻,这都是当地人喜欢的下酒小菜。

      宁安市的朝鲜族小伙儿英浩带女朋友香梅回家,进家之后,他们开始准备食物招待准儿媳。

      在朝鲜族特色的美食当中,打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打糕做起来比较费时费力,对当地人来说做打糕有特别的意义。

      除了打糕,英浩的母亲还准备了另一种用黏米做的紫菜卷,这也是朝鲜族的特色小吃之一。紫菜卷英浩很爱吃,所以母亲也经常做。做紫菜卷首先要把调料放进热的饭里拌匀。

      整桌菜做下来需要很长的时间,直到傍晚一家人终于可以享受美味了。食物对于人们来讲是一种家的味道。就像英浩妈妈做饭时,香梅在旁边认真地跟着学习,希望以后可以亲手做给英浩吃。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吃饭聊天,也是一种幸福。

      美食的诞生往往来源于自然的馈赠,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的人们就善于在大自然中找寻别样的美味。

      王洪基要到山上去采摘一种野生蓝莓,采摘的这些蓝莓可以进行售卖增加经济收入,在当地,人们还用它做成一种美味的食物。大兴安岭林区好多地方没有道路,王洪基走了很久发现了野生蓝莓。

      蓝莓采摘结束后,王洪基说要回家用蓝莓做一种特殊的美味。那就是蓝莓包子,蓝莓包子的馅儿只放了蓝莓和白糖。

      品味中国,品味黑龙江。黑龙江的美食还有很多,这里我们只讲了黑龙江美食中的一小点,漏掉了很多美味,大家有机会可以到黑龙江慢慢品尝各种美食,体会美食背后的风土人情。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