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雷山美味的酸甜苦辣
雷山美味的酸甜苦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9 点击:

      眼前这片安静美丽的地方,是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雷山县,那里历史悠久,民族气息浓郁,特别是当地的苗族传统文化,在青山绿水间焕发着夺目的光彩。

      这位正在忙活的人叫文芬,在她的手中,肥瘦适中的肉片泛着诱人的油光,可以想象,它们将成就一道佳肴。但是切好肉的文芬却不急着将它下锅,而是端着它离开了自己的家。她要用这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去换一碗臭汤。

      奶奶手中的这碗被她们称之为庵汤的菜品,不仅看起来并不美味,还不时地散发出一股酸臭的味道,但它却是雷山县苗族村寨里一道有名的美食。苗族同胞认为庵汤就像老汤一样,越老越难得,越老味道越正宗,如今寨子里只有她家的庵汤存放的时间最长,所以只要有人想吃庵汤,都会找她来换一些。

用五花肉换一碗臭汤干什么?

      这种金黄色的植物叫棉花草,是制作苗族特色小吃三月粑的重要食材。三月粑,是当地人利用春天所特有的食材做成的传统美食,也是只能在万物萌发的三月里吃到。

      碾磨好的三月粑,拌上砂糖,装进瓷碗,用炭火蒸制。很快,这种传统时令美食便会出锅。

棉花草做出来的美食什么味道?

      苗族寨子里好多人爱吃酸,他们常说“三天不吃酸,走路打偏偏”。酸菜是他们眼中的“万能菜”,它是雷山苗族同胞的饮食秘籍,无论身在何方,一把苗家的酸菜,就能唤醒不少关于苗乡的记忆。

      蒸好的三月粑出了锅,在等待它放凉的时间里,梁凤的酸菜美味也一步步成型,辣椒炒酸菜,酸菜火锅,酸菜扣肉,一勺酸菜,足以让最平常的食材,陡然变得酸楚动人。

贵州的酸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