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丰年灌肠阔别三年前门试营业 不到一小时卖断货!
丰年灌肠阔别三年前门试营业 不到一小时卖断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6 点击:

北京最好吃的灌肠在哪?有人说,在隆福寺开了60多年的丰年灌肠是老北京最好吃的灌肠。可惜,丰年灌肠在隆福寺的老店3年前已经关门了。记者今天了解到,隆福寺的丰年灌肠又回来了。丰年灌肠选址落户前门大街,地址是前门大街31号,目前开始进入试营业阶段,试营业期间的关门时间是晚上6、7点。

由于试营业阶段尚未准备充分,无法接待过多顾客,出现了店内排大队还抢不着货的情况。丰年灌肠的负责人王红军表示,希望顾客能够给丰年灌肠再多一点准备时间,春节前将正式营业,届时才能够正常接待顾客

顾客长队排上前门大街

受到隆福寺街整体改造的影响,2016年2月22日,在隆福寺经营了足足60多年的丰年灌肠老店彻底结束营业。2018年底,丰年灌肠选定了前门大街西侧的一间小店,开始装修。今年1月24日,丰年灌肠开张试营业,灌肠的零售定价为22元一斤,现炸的是20元一盘。

上午9点半,灌肠师傅王红军提前来到位于前门大街西侧的丰年灌肠店门口,立刻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店门外已经排上了10多名顾客,每个人都热切地盯着他看。

本来应该10点才开门,王红军只好提前半个小时就把热情的顾客迎进了店内。手脚不停地切灌肠、炸灌肠。开门营业两个多小时后,还不到11点,所有能卖的灌肠全部售罄。王红军赶紧又将蒸笼里塞满了生灌肠,开火蒸了起来。

下午2点半,忙活了一上午王红军师傅还没顾得上吃午饭。

每隔几秒钟,店门就会被顾客推开。王红军根本停不了嘴,他不得不一刻不停地跟顾客解释,灌肠全卖光了,生的、熟的都没了,蒸锅里头蒸着的灌肠下午3点才能出锅呢。但顾客越积越多,情绪越来越激动,很多人不肯轻易离开。

“不管生的熟的,我都要。”

“我就在这不走了!”

“晚上再来能买得着吗?”

“我这大老远从花市跑过来的。”

“花市还远啊,我从海淀过来的。”

......

小小的店面里吵得不可开交。店内不停挤进新的顾客,很快屋里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有顾客推开店门,索性往店外开始排起队来。5分钟的工夫,队伍就往店外甩了好几米远。

“在这等着也没用啊,晚上来也不好说。到现在我们还没吃饭呢,东西全卖没了,我们也没辙啊。”王红军看着半屋子的顾客,愁得挠头。

一根灌肠要做3天

囤了5天的货仨小时卖光

灌肠是著名的老北京小吃。虽然叫“灌肠”,不熟悉的人以为是肉做的,但其实,灌肠的主要原料是红薯淀粉。这不,记者在后厨的地板上,就见到了成袋的红薯淀粉。

2009年,王红军开始在隆福寺的丰年灌肠老店学徒,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丰年灌肠的老师傅。他告诉记者,别看只是小吃,但灌肠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首先,要先用红薯淀粉做出成根的生灌肠,然后摆进蒸锅,开锅之后,蒸上两个小时,关火后还要再焖10分钟才能出锅。但是刚出锅的灌肠,也不能立刻开始炸

“就拿现在蒸锅里头正在蒸的灌肠来说,明天您想吃进嘴里,那是不可能的,刚蒸出来太软,连切都没法切。就算蒸熟了买回家,也得先放冰箱冷藏,冰箱温度还不能高,也不能低,调到2度正正好。今天下午买回家的灌肠,明天放一整天,后天下午从冰箱里头拿出来,那会才能上锅炸呢。削成薄片在锅里油炸,浇上蒜汁儿就可以吃了。

这么多人等着呢,怎么就不能提前多备点货?面对一屋子顾客不理解的埋怨,王红军一肚子委屈。“这几天卖的灌肠,都是我一个人开业前特意提前好几天做出来的。我提前蒸了整整3笼屉,开始蒸第4屉的时候,才敢开始卖之前蒸好的那些。”

记者在后厨看到,案板上放着三根还没来得及上笼屉蒸的粗大生灌肠。王红军说,这一根灌肠就有20多斤。

像昨天,开业仅仅3个小时的工夫,就把王红军5天来提前做好,事先囤的灌肠全卖光了。以一根灌肠20多斤来算的话,相当于仨小时卖了1000多斤灌肠。

试营业阶段备货不足  

下周正式营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还只是丰年灌肠的试营业阶段,一些正式开业的准备工作尚未就绪,所以会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正式开业的时间已经确定在春节前,也就是下周。

王红军表示,试营业期间,由于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热情的顾客前往,所以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备货不足,暂时无法满足过多顾客的需求,希望顾客能够理解。待春节前正式开业后,丰年灌肠就会步入正轨,希望老顾客耐心等待,给丰年灌肠一点准备的时间。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