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浙江嘉兴滋味“年八样”
浙江嘉兴滋味“年八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8 点击:

过年要摆年酒,各地摆酒的习俗不一样,在海盐,他们摆年酒必须要上八个菜,叫年八样,又叫硬八碗。是哪八碗?来看今天的嘉兴滋味:《年八样》。

厨师孙建松在家里摆年酒,在海盐,年八样是不能少的,年八样是指过年的时候招待亲朋好友的八个菜,分别是红烧肉、红烧鲫鱼、白斩鸡、油豆腐嵌肉、肉皮韭芽、慈菇夹咸菜、老笋干菜、大蒜炒皮子。皮子就是豆腐皮。这些菜以前大多用碗来盛,所以又叫“硬八碗”。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每个菜都含有农村旧时崇拜的一种寓意,老百姓祈求年年丰收,盼来年有个好收成,家庭的安康。

红烧肉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我们过年的时候,切成八大块烧成的红烧肉也有。寓意红红火火,又做生意来自四面八方,亲戚朋友是八面来客。

红烧鲫鱼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象征年年有余。

白斩鸡

乡村厨师  孙建松:白鸡烧久了,太老了,不好吃,冷水下锅,十分钟左右,再焖十来分钟就行了,这样烧出来的鸡比较嫩。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寓意是吉祥,因为带一个鸡字,吉祥。

油豆腐嵌肉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象征子孙后代代代相传,人丁兴旺,也是一种生殖崇拜。

肉皮韭芽

海盐县通元镇文化站原站长  宓瑞良:肉皮发大以后做的,它代表的是年年发,肉皮越发越大。韭芽我们农村里知道的,它割一茬长一茬,割一茬长一茬,它是永远割不完的,所以韭芽和肉皮这个菜,就是年年发,永远发。

茨菇夹咸菜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