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油泼辣子与重庆小面的“化学反应”
油泼辣子与重庆小面的“化学反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3 点击:

重庆最好吃的小面在哪里?这样的话题容易引起纷争。不过说起渝北松石支路附近的板凳面庄,相信在绝大部分重庆面娃心目中,排进最好之一,是没有异议的。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和大部分面馆不同,板凳面庄没有牛肉、肥肠那么多内容丰富的浇头,只卖一种面,就是纯正的重庆小面。品种如此单一,生意还能这么兴隆,老板娘自有诀窍。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板凳面庄打作料,用的是油辣子海椒,根据卖面进度随制随用,确保品质新鲜。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老板娘还特意告诫各位辣椒爱好者,自制油辣子海椒,切忌每次制作量太大,存放时间太长——超过三五天的辣椒油,就没有香味可言了。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油辣子海椒的制作过程,简单归纳,就是新鲜热油与辣椒面的冲撞组合。不过张忠凤在把干辣椒捣碎之前,还多了一道工序,要先用铁锅把完整的干辣椒炒出香味。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炒香的干辣椒,捣成辣椒面,接下来,就该迎接热油的洗礼了。烧油的时候,温度控制是关键,衡量标准嘛——烧到油面冒烟为止。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热油冷却到位,就该淋进辣椒面,老板娘说要搅拌均匀,油稍微把海椒调湿了以后,要淹过海椒,放一会儿就可以用了 。

图片编辑后的图片

油辣子海椒出炉,占据调料阵地绝对的C位,再辅之以葱蒜酱醋一众袍泽,一家面馆的口碑,就在这经年累月的咸香融合中,慢慢树立。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