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是什么味道让他们思念家乡 魂牵梦绕?
是什么味道让他们思念家乡 魂牵梦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0 点击:

      山西晋城人爱美食也懂美食,饮食文化更是别具一格,当地举办的美食大赛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参加。在这场美食大赛上,可以看见很多当地的特色美味。

      他叫李林库,今年56岁,这个正在包饺子的是他的老婆刘纪红。他们参加完第一个环节的比赛就可以回家了,等第二个环节比赛的时候再来。他们是南畔村人,家就住在不远处的山脚下,我们今天跟随他们去看看饺子里的野菜都是在哪儿挖的。

      过去生活在大山中的人们没有足够的粮食填饱肚子,山中的野菜都是他们可以充饥的食物,在那时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而现在的生活好了,吃野菜却成了一种饮食习惯保留了下来。

他拿什么馅儿的饺子参加美食比赛?

      他是牛俊蒙,来自牛山村,今天他用玫瑰糕来参加比赛。我们都知道,玫瑰花代表爱情,是人们用来表达情意的礼物。很多年前,牛山村的山上就有野玫瑰了。当地人除了观赏玫瑰花,还用玫瑰来烹调美味。

  &nb,sp;   好多人纷纷前来品尝玫瑰糕,牛俊蒙特别忙,没一会儿,他蒸好的玫瑰糕就被全部吃光了。玫瑰花的香味配上玫瑰酱的香甜,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代表爱情的玫瑰糕是怎么做出来的?

      油圪麻是晋东南一带的特色小吃。晋城很多人家都会做,过年的小吃也少不了油圪麻,这个颇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在晋城传承了一代又一代。

      油圪麻是晋城当地比较通俗的叫法,因为青蛙在当地叫圪麻,在做这道小吃的时候,人们把面团一个一个放进油锅里,看着就像青蛙跳进水里一样,因为立马就会浮起来,所以当地就把它叫油圪麻了。

一道晋城的特色小吃,今天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