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直击亚洲美食节北京会场 带您不出国门 吃遍亚洲!
直击亚洲美食节北京会场 带您不出国门 吃遍亚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7 点击:

从5月16日开始,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亚洲美食节在北京、杭州、广州、成都四个城市同时举办。今天,我们就先走进北京的亚洲美食节,带你不出国门,吃遍亚洲!

本次亚洲美食节以“享亚洲美食•赏京城美景•品古都文化”为主题,来自韩国、日本、朝鲜、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的上百种美食在美食节期间悉数亮相。

亚洲美食文化,悠久而灿烂。本次美食节里的美食既有当地特色,又有融合口味,上百家料理品牌门店,都在“亚洲特色餐饮”厅开起了炉灶。

这家主打中式料理的新加坡品牌,已经连续三年获“米其林一星”评定。

肉燕,是以肉做皮,以肉做馅,这一小吃在中国福建地区和亚洲东南亚一带很受欢迎,展会上的售价只要15元一碗,可说既有家乡味的传承与坚持,也有扎根当地的融合与创新。

同样是新加坡的品牌,这家店上的可是硬菜,一只大螃蟹。

辣椒蟹是这家新加坡名店的当家菜,可惜因为场地有限,展会上不能现场做活蟹,只能是先剥出蟹肉与熬好的酱汁一起,放在一个大锅里带过来,虽然卖相简单了些,但滋味还是很有当地风格的。

印度美食就更倾向于南亚风格了。印度飞饼是当地厨师用调和好的面粉在空中用“飞”的绝技做成,浓郁香酥,品种多,因为现场制作,潇洒大方,手法漂亮,所以不仅好吃还好看。

展会上的飞饼30元一份,夹了香蕉、菠萝,口味是甜甜的。

这次“亚洲美食节”展会上,专业泰餐品牌就有好几家。泰式酸辣肠中有肉,有粉丝,工作人员介绍,这酸味是粉丝、猪肉还有泰国香米自然发酵出来的酸。

泰餐以复杂浓郁的辛辣、香辣口味为主,这都归功于当地独有特色的调味品,比如说咖喱、有点酸酸臭臭的鱼露,还有这种小辣椒等等。

这家地道的潮汕美食,甚至连主要食材也是特别由当地运来参展的。

潮汕卤鹅是潮汕地区的传统名菜,卤汁的味道是决定其好坏的关键,当然,作为这道名菜的主料——鹅,更是来头不小。

狮头鹅,是我国农间培育出的体态最大的一个鹅种,多分布在广东,潮安、汕头等地。肉质肥美,作卤味香滑入味,仅是一个老鹅头和脖子就够三五好友下一顿酒了。

除了卤鹅,海南鸡饭也是广东海南地区的名菜,特别以海南文昌鸡为主料才更为正宗,精心煮过和冰过的鸡,要配以特殊调制的酱油、姜葱蓉,或者东南亚特有的是拉差酱,味道别有风味。

亚洲美食节,还专为北京老字号单独开辟了一馆。老品牌老口味,让前来逛吃逛吃的人流连忘返。

卤煮火烧也算是北京地区的特色饮食代表了。比如这卤煮小肠,就源自清代乾隆年间一道御膳“苏造肉”,后来为惠及百姓,形成了“肠肥而不腻,肉烂而不糟”的卤煮美味。

亚洲特色饮料馆,品种繁多。这里举行的喝饮料比赛让消费者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最快喝完饮料的人还能获得各式饮料一份。

在亚洲,中国、日本、印度,都有喝茶的传统,但喝茶的方式却截然不同。

潮州工夫茶是我国潮汕地区特有的饮茶习俗,融精神、礼仪、技艺、艺术为一体,蕴含着潮人的习尚风雅。

而日本抹茶道用的是茶叶碾成的粉末,由中国宋代点茶道演化而来,抹茶道在日本保留至今天,被誉为“国宾之礼”。

印度的奶茶属于调味茶,除了当地特产茶外,还要用上很多的香料一起煮,沸腾后再加奶。

在餐饮新科技馆,这里有手机下单,机器人送餐的服务,还有自肋购物、人脸识别支付功能,都让未来就餐环境越来越方便快捷。

享受美食就是享受生活,分享美食就是分享文化。

《数读亚洲美食》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大陆开设的亚洲餐厅门店数持续增长,年增长率超50%以上。截至2018年底,美团点评共收录中国大陆亚洲餐厅12万家,比2015年增长了近4倍。

而在这些亚洲餐厅中,日餐占比最大,约占总数的53.0%。

在“亚洲美食节”五棵松华熙分会场,这里仅是日式餐厅就不下四个。

日本饮食文化以和食为主,和食有四个精髓部分,精、味、时、鲜。“精”是选材要精致,摆盘要精美;“时”是时令,是什么季节吃什么;“味”是指味道讲究,食材的原味与调味的搭配需要相得益彰;“鲜”,自然就是追求食材的新鲜度。

为了保证日料的这些特点,优质的日料店都会从日本港口直接空运特色食材,比如这种蓝鳍金枪鱼就是金枪鱼中的珍品,因为它游动速度快,所以肉质更为肥美,而脊背、中腩、大腩都是极为顶尖的“和食”原料。

日本有传统生食的习惯,所以刺身更强调新鲜,用筷子夹一点新鲜的山葵末涂到鱼片上,以起到提鲜的作用,最后再蘸适量的酱油入口。

日式料理中的寿司,也是很有讲究的一道菜品,饭团要外紧内松,手劲恰到好处,才能让米饭的香气与鱼生的鲜甜完美结合。

《中国餐饮报告》中显示,2018年,日料在全国的门店数不到10万家,但在人均消费排名中,以82元排名第一。

从北京、广州、杭州、成都4城市美食数据看,日餐、韩餐、泰餐均为最受欢迎的亚洲菜系前三名。

如果说日料来到中国,仍能保持原汁原味的话,那韩国料理就更偏向于融合了。

辣白菜、冷面、烤肉,都是韩餐的代表,而研究韩餐15年的李小龙,却给“烤肉”这一传统韩食加入了新的元素。

烤肉最重要的就是肉的品质,澳洲牛肉因为肥瘦比例合适,炙烤时就更香一些。

榴莲本来是东南亚地区的水果,李小龙却将它与韩式烤肉相结合,用牛五花包裹榴莲果肉来烤,和用榴莲酱腌制牛肉,都让牛肉的奶香与榴莲特有的“甜”完美融合在一起,将亚洲各地风味进行了独创性的融合。

与韩国烤肉不同,俄罗斯烤肉就显得豪放了许多。

俄罗斯烤肉就是把整块鸡腿肉去骨腌好,串成大串,牛肉、羊肉也同样如此,每块肉甚至有拳头大小。

串好的肉串,在烤箱中烤2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香嫩的肉串,外焦里嫩,配以甜辣酱,让每一口都充满了异域风情。

其实,我们中华美食也越来越受到亚洲各国人民的喜爱。2018年,亚洲各国中餐厅在线数量达到4.4万多家,与2015年相比增长约120%。其中,中原地区的传统美食就是我们中华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家河南风味的小吃店,人们可以在明档里一路拿一路选。

中原小吃品种多,口味丰富,什么甜甜的八宝红薯泥、香香的扣碗小酥肉、外酥里软的金丝烧饼,还有酥炸八块等等。

当然,中原小吃当中最经典的一道美味就是牛肉汤了,在河南当地,人们可是把它当主食的。

牛肉汤是用纯牛骨精心熬制的,除了牛肉,汤里还有豆腐丝、红薯粉和木耳等等,再配个烧饼就能让人饱上大半天。

为期一周的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活动,共吸引客流近8万人,同期进行的六大商圈客流量累计超过200万人。

虽然亚洲美食节已经收官,但是美食是不同文化的共同语言。以美食为媒,亚洲各国的文明交流会一如既往的延续下去。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