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鬼城”一绝 重庆丰都麻辣鸡
“鬼城”一绝 重庆丰都麻辣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7 点击:

游客来到丰都,最不能错过的美食便是麻辣鸡块。不管是街头巷尾,还是酒楼餐馆,红亮鲜香的麻辣鸡块是餐桌上的必点之菜,也是所有凉菜的“头菜”。

丰都麻辣鸡块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唐宋时期,当地人无意间将“水八块”佐料与鸡肉拌在了一起,就此成就了丰都麻辣鸡块的雏形。鸡本身的鲜香与辣椒、花椒等混在一起,特别美味,于是便逐渐流传开来,成为丰都的特色美食。

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都麻辣鸡,延续着丰都人传承百年的舌尖记忆。

麻辣鸡块的佐料讲究三油三重,三油即油辣子、红油、香油;三重即辣椒重、花椒重、汤卤重,这样加工好的麻辣鸡,集色、香、味、型于一身,色泽红亮鲜香,香味浓郁四溢,味道麻辣鲜甜,入口肉质劲道而细脆,真可谓辣的有力,麻的够劲,回味悠长。

时至今日,丰都县麻辣鸡经营户已超过300余家、门店70余家,不管是街头巷尾,还是酒楼餐馆,都能见到红亮鲜艳、麻而有度、辣不上火、麻辣鲜香、味厚醇浓、肉嫩细脆、肥而不腻的麻辣鸡。

丰都麻辣鸡依靠便捷的物流平台,远销到全国各地。仅2018年,丰都麻辣鸡销售额达到4亿元,已然成为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蒋锐 敖进云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