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有人骑一个半小时的电驴 就为了这一碗烧鸭粉
有人骑一个半小时的电驴 就为了这一碗烧鸭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1 点击:

今天的吃货日记要带大家走进一条不起眼的小巷,这条小巷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的新竹路上,每天中午,这里都有不少人专程来吃粉,吃什么粉呢?一起看看。 

吃货日记 5月29日 晴

广西人爱吃粉,但螺丝粉辣,老友粉烫,桂林米粉干,什么粉更适合夏天呢?,答案当然有很多,不过今天吃货记者小蕊蕊要为大家推荐的是最经典,也最适合肉食主义者的这一款。

凤飞飞烧卤店

嗯,这名字听起来一般般

招牌设计也一般般

位置更是不太起眼

靠一碗粉真的能拯救这家店吗?

唉,等等

这位客人怎么有点眼熟?

《新闻在线》主持人 张英杰:哎哟哟,蕊蕊,展立。你看我都不好意思了弄得,我这吃相……我是有一次偶然路过这家店,因为我特别喜欢吃烧鸭、烧卤类的,我一看烧鸭粉就进来尝一下,发现味道特别好……

原来我们张老师是这家小店的常客呀,而且还不忘分享,把自己的朋友也带过来了。

主持人 张英杰:你看它这个皮,我特别不喜欢吃那种带油的,皮下那些板油,但它这个几乎是没有的,我就很钟意了,它这个味道又很进味,我去看了一下,它是现烤。

不愧是咱《新闻在线》的资深吃货,把别人家的厨房都摸清了,我倒也要看看,这里的烧鸭做法会跟别人家的有啥不一样吗。

凤飞飞烧卤店大厨 祝师傅:选鸭子要老生,日子要够,90天以上吧,不然不够日子,鸭子的肉吃起来稀稀的。

所有烧鸭的制作过程几乎都大同小异,但每个厨师对调料的调配和火候的掌控,会使得烧鸭的口感有很大区别。

祝师傅的这套做法是他在祖传配方的基础上历经五年时间改良而成的,让我刷新对烧鸭认知的一个步骤就是“放料”,不同于以前见到的湿料,祝师傅放的是干料,有蒜头、八角、葱花等等,用他自己的话说,这种配料更加“高级”。

凤飞飞烧卤店大厨 祝师傅:鸭子的胸骨肉会吸收那些配料,把胸骨剃掉,剃掉一刀,给那些料渗透到胸口里面去,就会更入味一些。

切好肉块,摆进碗中,加上汤水,一碗准备了许久,但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点缀的烧鸭粉就完成了,不像煮粉那样烫嘴,也不像螺丝粉那样浓郁,一口下去,恰好是对辛苦了一天的自己最好的犒劳。

顾客 张女士 :都挺好吃的,烧鸭也好吃,溏心蛋也好吃,元蹄也好吃,叉烧炭烧味很够。

顾客 黄女士:非常好吃,我是花了一个半小时,骑电驴特意来这里吃的。

除了招牌烧鸭粉,顾客们还隆重推荐叉烧、元蹄等烧卤,尤其是老板娘自己做的溏心蛋,嫩滑绵软,每天限量。这下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顾客大老远跑来,排着长队也说值得了。

凤飞飞烧卤店老板  凤姐:我也是很喜欢做吃的,我觉得自己有这门手艺,能够分享给别的朋友,然后朋友的朋友,大家能够尝到美食,这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路

城市便捷酒店附近

凤飞飞烧卤店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