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浙江嘉兴滋味“红烧大肠”
浙江嘉兴滋味“红烧大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5 点击:

猪身上不仅猪肉好吃,像猪肝、猪大肠等猪下水,洗洗干净,烧出来也是好味道。虽然猪大肠上不了台面,但的确是很多人喜欢的美味,今天的嘉兴滋味,我们来看看红烧大肠。

主料猪大肠,配料是葱、姜、蒜、辣椒、桂皮、八角、生抽、老抽、白糖、鸡精、料酒、红椒。清洗要用到的材料是面粉、盐和醋。

大肠洗干净。放面粉、盐、醋揉捏。捏好再洗。

接下去翻肠。翻肠有技巧,头上翻过来,拎住两边,把肠倒灌进去,通过肠子自身的重量,就翻过来了。

脏东西洗掉,油膘扯掉,不少人喜欢稍微留一点。再放面粉、盐和醋,揉捏。清洗多遍。

冷水下锅,烧开,捞出来再洗。再冷水下锅, 倒料酒、辣椒、八角、桂皮等等。

大火烧开,炖一个小时左右。烧到六分熟,捞出来,切段。开油锅,放姜片。

倒入大肠。放生抽、老抽、白糖、大葱段,放红椒,收汁,出锅。

厨师说,猪大肠味道比较重,所以清洗处理这一步最最要紧。

厨师 孙建松:没洗干净的话,猪骚味很重的,焯水的时候,洗干净了,焯水焯好,猪骚味就没有了。

清洗的时候,肠里的油膘不要全扯掉。

厨师  孙建松:油去的太光了,就味道没有了,鲜味也没有了。

厨师 孙建松:不能太酥,太酥的话,吃起来没口感了。

海盐县厨师行业协会副会长 查德明:焖烧的时候,烧到八分熟差不多了,烧得太烂了就不好吃了。又不香不腻,不然,滑、腻、香,就好吃。

现在菜场里猪大肠的价格比猪肉要贵,不过毕竟是猪下水,一般上不了正式的宴席。

厨师 孙建松 :这个都是副席上用的,正席上很少用到。

猪大肠除了红烧,白切蘸调料味道也不错。

海盐县厨师行业协会副会长 查德明:酱油里,放点生抽,蒜泥,调料调一下,蘸来吃。

另外还可以用咸菜炒大肠,味道绝对鲜。

来源:嘉兴小新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