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弹到飞起来!纯钢短棍 上千上万锤 炼成爆款牛肉丸
弹到飞起来!纯钢短棍 上千上万锤 炼成爆款牛肉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30 点击:

本期《吃货日记》,吃货记者包子说他找到了一位武林高手,用一套棍法打造了一种美食,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最近突然迷上了武侠小说,流传江湖的各种武术招式,简直不能再帅!作为吃货而言,美食和武学如果可以结合,应该很酷炫吧。

吃货日记  

 6月28日  多云  

——————

这次咱们来探寻的武林高手叫毅夫,听名字是不是就很江湖?这家潮汕合仁牛肉丸面就是他的地盘,不过听口音,好像是个柳州人,开什么潮汕面馆?

南宁潮汕合仁牛肉丸面老板   毅夫:你天天吃螺丝粉不腻吗?

不过,做美食、学武术好像和地域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够好吃、够酷就行啦。

毅夫说,潮汕牛肉丸面,是他自己去潮汕地区拜师多年学习的手艺,其中的牛肉丸最有讲究,选料就像习武的准备活动,不热身,必受伤。

南宁潮汕合仁牛肉丸面老板   毅夫:后腿肉它是整块的肉,它做出来的牛肉丸,没有这么多筋,打出来的牛肉丸比较劲道一点,筋多,肯定就会影响口感。

做完热身,武器该出场了,纯钢材质的短棍,每跟足有三四斤重,以棍身强力拍打牛肉,肉不成泥,手不能停,捶打时筋和肉会自然分离,口感更加纯粹。

南宁潮汕合仁牛肉丸面老板   毅夫:上千上万锤才能打出这个牛肉丸,敲打牛肉的时候要静下心敲打,这样才会打出更好吃,更有韧性的牛肉丸。

牛肉丸这种带着江湖气的食物,制作时手起锤落,肉末飞溅,看得人血脉贲张。既然要拜师学艺,必须上手体验一番。

经过长时间敲打,牛肉颜色从鲜红变成粉红,棍子拉起来,牛肉会明显粘着的时候,这套棒法才算演练完成。只需要少量的盐和木薯粉调味,就可以汆丸子了。

如果说,敲打牛肉是铁骨铮铮的硬派武学,那么汆丸子,则是展现汉子柔情的一面,武林秘籍“拈花指”好像就是这么回事。

牛肉浆在手中轻轻一捏,从虎口之间就会冒出来一点,再用勺子轻轻滑过,肉丸便应声入水。

南宁潮汕合仁牛肉丸面老板   毅夫:基本上是5、60℃的温水这样,给它慢慢浸熟,一定不能用开水。

牛肉大骨加入香料,精心熬制数个小时,配上汆肉丸的汤水,就是一锅浓香面汤。

手擀面下入锅中,软硬适中时捞起,配以调好的汤水,卤制的牛腩、鲜嫩的牛腱肉以及脆滑的肉丸,一碗牛肉丸面大功告成。

吃货记者  包子:刚刚来了一口面条,牛肉味太浓了,里面全部都浸满了牛肉汤的汤汁,里面的牛腩还有牛腱呢,一个软烂,一个鲜嫩,不得不说的就是这个牛肉丸,不愧是经过千锤百炼敲打出来的,里面的气泡很少,它是一种又脆又弹的感觉,口感真的好。

一碗正宗的牛肉丸面,一定会配一碟沙茶酱,咸鲜的味道配上牛肉的香气,会有不同的体验,而客人们大口吃面的享受表情,正是对这位“武林高手”的肯定。

你也想来试吃一下有功夫的牛肉丸面?

下面的地址记好咯↓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祥宾路与金湖路交汇处琅东五组三产综合楼1楼11—1号

电话:13707721325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