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浙江嘉兴滋味“发财肉圆”
浙江嘉兴滋味“发财肉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4 点击:

肉圆很多地方都有,在海宁,有一种肉圆,叫发财肉圆,发财肉圆味道如何?来看今天的嘉兴滋味:发财肉圆。

说发财肉圆前,先来说一种食材——发菜。它长在北方荒漠地带,因为样子像头发,所以叫头发菜,发菜。发菜营养价值高,汉朝的时候,发菜就是贡品,唐宋时期还出口,因为发菜和发财谐音,口彩很好,所以不管是做生意的,还是普通百姓,都喜欢。发菜的做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就是把发菜用开水泡一下,再拌姜蒜,味道就不错。在海宁,流行的是发财肉圆。

制作发财肉圆,要用到发菜和夹心肉,土猪的夹心肉更好,味道更香。辅料是火腿、韭芽和胡萝卜,配料是盐、黄酒、鸡精、葱姜水、胡椒粉、生粉和高汤。

发菜泡十几分钟。夹心肉切块,剁细。肉末倒黄酒、葱姜水、盐、鸡精、胡椒粉、生粉搅拌。再把泡好的发菜放进去搅拌。

锅里水烧开,挤出一个个肉圆下水,慢慢把肉圆煨熟。再把肉圆捞出。

汤烧开,放火腿丝、胡萝卜丝。再放肉圆进去,放韭芽烧开,放盐和鸡精,出锅。要做好发财肉圆,选肉很要紧。

厨师  俞权锋:瘦肉相对少一点,肥肉多一点,比例,因为是手工剁的,肥肉一定要注意剁得碎一点,因为它不容易剁碎。

肉末加调料后,要搅拌充分。烧的时候不能用大火。

厨师  俞权锋:先是水烧开,把火关掉,圆子下去,等于在开水里养一养,两三分钟,这样可以保持肉的鲜嫩,最后小火再烧一烧就可以了。急火的话,肉圆老掉了,里面还没熟,外面已经熟了。

发菜算是比较高档的东西,所以只有在上档次的酒席才用到,发菜是发财,肉圆是团圆、结缘的意思。

海宁地方文史爱好者  周景良:结婚最后一个节目是闹新房,新娘子和新官人坐在一起,一起吃晚饭,喜娘夹点菜给新娘子吃,吉利话讲点什么,叫新娘子,吃点肉圆子,养个胖儿子,吃点肉圆,多结人缘。这都是好口彩。新娘子讨进来,要跟四邻八舍搞好关系,家里也要搞好关系,跟公婆都要和睦相处,所以说吃点肉圆,多结人缘。

海宁市政协办公室副科级调研员  凌惠良:所以我把它戏称为发财肉圆是家和万事兴的品牌代言。

来源:嘉兴小新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