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南宁人从小吃到大的消暑美食——柠檬鸭 一口撩到你的胃!
南宁人从小吃到大的消暑美食——柠檬鸭 一口撩到你的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在南宁,来自全球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都为夜市经济带来来推动力,让人们更愿意在天黑之后,吹着夏夜的凉风去觅食,而有些南宁的知名美食,似乎就是因为南宁的闷热天气应运而生的。

比如这道用柠檬命名而看不见柠檬的柠檬鸭。

这道柠檬鸭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面到底有没有柠檬呢?  

摊主 张品婵:

“首先我们柠檬鸭的原料,是采用南宁当地的青头鸭,基本上这鸭子得有大概五斤半到六斤左右,肥瘦是适宜的。

除了鸭子讲究,配料也不少,蒜、姜、辣椒、白酒,还有两种酱料。

摊主 张品婵:

“这就是黄皮酱,当地黄皮水果做的酱,甜的,能够起到一个去腥的作用。”

摊主 张品婵:

“这个有点像豆瓣酱,是我们自己调的炒柠檬鸭的酱,主要成分就是海鲜酱、柱侯酱、豆瓣酱。

 “柠檬鸭”,顾名思义就一定要有柠檬,摊主介绍说,他们用到的柠檬都是要经过至少三年以上的腌制,时间越长越香,这种柠檬和新鲜的柠檬完全不同。

 摊主 张品婵:

“柠檬看起来很油,柠檬一般是7月、8月份是(收获)季节,这个时候的柠檬皮很薄,肉很厚,吃起来口感就很好。纯柠檬放进去腌,主要就是加盐还有冰糖,闻起来有点像陈皮的那种香味。

炒柠檬鸭的陈年酸柠檬需要去子,剁成茸。另外还要用到腌制的蒜辣椒和酸藠头。  

摊主 张品婵:

“我们是拿那个醪糟来腌,自然发酵变酸了以后才能用,这个腌制的时间要一年以上,它很脆,有点酸味,吃到后面它会有一点点回甘。

剁好的鸭肉块下锅炒香,依次加入各种调料。炒柠檬鸭的时候要一直大火,眼看着柠檬鸭已经香味浓郁了,准备起锅的时候,再放柠檬,一般一只五斤半到六斤重的鸭子,放三克酸柠檬。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