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葫芦头泡馍 西安人心中私藏的美味!
葫芦头泡馍 西安人心中私藏的美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2 点击:

西安堪称“馍都”,因为热爱面食,泡馍、夹馍的花样数不胜数。外地来的朋友不吃碗泡馍等于白来一趟。

泡馍在西安分两种,一是牛羊肉泡馍,还有就是这碗葫芦头泡馍了,西安人心中私藏的美味。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第四代传承人 杜彦斌:

“肠子煮熟以后,酷似葫芦,所以就是葫芦头,本意指的就是这种。

每一家葫芦头馆子门口都有一口大锅,盖子一揭喷香扑鼻。一锅热气腾腾的猪大肠、猪肚、护心肉、鸡蛋豆干,香飘千载。

打馍讲究馍白不生、金黄不焦、入汤不烂、绵软筋柔、色白如玉。  

饼一定要烙出铁圈虎背菊花心,外色金黄达到七成熟,掰开后有固有的麦香味才行。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第四代传承人 杜彦斌:

“葫芦头泡馍传承的就是孙思邈那个药葫芦,汉阴椒、七大香、上元桂等几十种名贵药材配制而成,这就是秘制的一种方法,杀腥、去腻、提味,很关键一步。

熬汤是制汤的关键,要选新鲜上好的食材,将猪骨砸断,配五花肉、柴鸡下汤锅烧开,同熬几个小时至乳白色的浓汤,之后不能再加水。

“泖”在烹调中是个特殊的工艺。泖馍是葫芦头泡馍的成形阶段,关键在厨师的加工手法。厨师将切成“坡刀菱形”的肠片儿放在馍上,加适量粉丝用沸汤反复浇泡,使汤渗透馍块。

“泖”的过程看似简单,实则要运用旋、转、拍、压、挑、滗的手法,反复将沸滚的汤在馍块上浇泖八遍以上,使馍块全部浸透,绵软滑韧没有硬心。

泖制好的葫芦头泡馍配上油泼辣子和自制泡菜,味道更加鲜美,回味悠长。

如今的葫芦头泡馍,已由单一的品种,研发出老味道葫芦头、葫芦头小炒、油泼葫芦头、陕西葫芦头、精瘦葫芦头、精肥葫芦头和精肠葫芦头等十余个品种。

店里还有熏制的猪大肠,与葫芦头泡馍那是绝配。

而且粉汤羊血也是店里的看家美味,在西安,没吃过粉汤羊血不能算吃货!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