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这碗酱香浓郁、鲜嫩爽滑的苏式牛蛙面 仅一口就能瓦解你的味蕾!
这碗酱香浓郁、鲜嫩爽滑的苏式牛蛙面 仅一口就能瓦解你的味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5 点击:

苏州人对面食有着独特的情怀,苏式面当然是最得当地人欢心的了。那苏式面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看环境,这是一家再传统不过的面馆了,面积不大,仅有7张桌子。但现在显然是有些拥挤的,招牌的汤面要35元一碗,但依然挡不住深夜中食客的欲望。

这里最受欢迎的,是这种酱爆牛蛙面,据说是在传统苏式汤面基础上创新出来的品种。从外表上,一改江南美食的细腻特点,造型上略显粗犷。当然味道和名字一样,十分霸道。

浓郁而充满酱香的汤汁,和鲜嫩爽滑的牛蛙肉,彼此交融。只要吃上一口,顷刻间鼻腔就被这直截了当的味道占据着。

浸满汤汁的碱水面,在此刻得到了升华,鲜咸适口。辣度也是点到为止,再伴随着葱香、蒜香,味蕾瞬间被这一碗酱爆牛蛙面妥妥地征服。

这碗面的提供者,是这位体格健壮,声音略带磁性的苏州小哥,这儿的老板,人称“马师傅”。这位“牛蛙终结者”外形硬朗,但是对于做面来说,却十分细致讲究。一碗牛蛙面好不好吃,蛙肉很重要。马师傅遵循一点——食材一定要鲜。每天采购两波,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分别给中午和晚间供应食材。

一碗牛蛙面要用到两只牛蛙,分量充足是必要的。打底的汤汁采用精选大棒骨,再加入上好的鳝骨,经大火熬制1个半小时,再用小火慢炖3个小时,这一番熬制的汤汁才够鲜。

而最为关键的酱汁是马师傅亲自调制的。只有用豆瓣酱、辣酱等几种酱料混合而成,做成的酱汁才足够霸道。起锅后放入葱、姜、蒜、辣椒、洋葱,再倒入切好的牛蛙,浇入汤汁,最后放入酱汁,上盖闷上几分钟,这酱爆牛蛙的浇头才算得上到位。

另外煮面的分寸把握也十分重要,碱水面不能完全熟,这样面才有嚼劲儿,富有灵魂。汤要正,味要好,汤与面在碗里巧妙地交融,彼此间默契协调,才成就一碗勾人魂魄的酱爆牛蛙面。

而经历捶打练就而成的,不单是这碗牛蛙面。当年没开始做面馆生意的马师傅,当过兵,后来还做过清洁工,晚上打扫,白天还要去肯德基打工。经历过风雨,独挡过一面。得到过,失去过。所以他把一切看得很开。现在开面馆让他觉得很轻松惬意,而这份快乐也源自每一位光顾的客人。

面馆经营者 马师傅:

“开店的时间不是很长,那时候有个孕妇在我们这儿吃了面,后来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她给我留了言,说吃完我们的面,她就赶去生小孩了,当时的心情就觉得有一种莫名自豪感,我觉得我的一碗面,给她带来一种不一样的生活,这话可能有点大,但是觉得蛮开心的。

土生土长的苏州人马师傅享受这种生活,用心做好每一碗面,而他得到的回馈也同样是一份份真情。

面馆经营者 马师傅:

“我这个面馆开得不算成功,但至少开得还是有点意义的,至少我能为客人做一些客人喜欢吃的口味,这一点我觉得,这是我存在的价值。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