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经历刀砍斧剁 刀削面的美味来之不易
经历刀砍斧剁 刀削面的美味来之不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1 点击:

对于一个“面痴”来说,人们对面食的所有幻想都可以在山西实现。如果把山西比喻成一个面食王国,那么山西刀削面则稳坐王国宝座,这碗侠气十足的面条,在古老的都城中,依然演绎着刀光剑影的传说。

刀削面味道的秘密,在于面与臊子碰撞间的完美结合。刀削面对面团的硬度有着教科书般严格的要求。而臊子,则决定了一碗面的本味。臊子的种类并不拘泥,可荤可素。为了俘获人们的胃口,每一家削面馆都有自己专属的独门秘籍。 

臊子的制作对于火候的掌握异常严格,成败仅在分秒之间。肉丁首先入锅,以急火猛攻,直至色泽金黄。随后是山西的老陈醋,浓厚的酸味在去除肉腥的同时,也带来了属于山西的独特味道。酱油和葱姜蒜释放出十足的香气,与肉丁结合。快速翻炒10分钟,直至肉丁变得饱满而富有弹性。最后加入泉水炖煮,汤料变得浓厚醇香,味道最好。

但是如果没有海带豆腐与黄花菜的加入,再惊艳的汤底也会黯然失色,三种食材与汤底携手闯荡,才能味震四方。

 人们常说山西每一家面馆的味道都不相同,其实面条本无味道,在食客脑海中留下的,是对各家臊子的记忆。在刀削面的各大门派中,味道的秘密在师徒的双手间代代延续。味不离口,面不离手,功夫,没有捷径。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