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拴住”食客胃的卤三样 让你吃到地道杭州老底子味儿!
拴住”食客胃的卤三样 让你吃到地道杭州老底子味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7 点击:

一到夜晚,老杭州人则喜欢在充满年代感的馆子里寻找地道的杭州味儿。这些馆子大多没有精致的门面,没有高颜值的菜品,深藏在城市弄堂里的角角落落,看着毫不起眼,却流动着世俗最撩人的烟火味和市井气。

所谓“老底子的味道”,指的是原来的味道。地道杭州老底子味儿都有什么味道儿呢?

这一家小饭馆里,有一股浓浓的卤味香。每晚客人排队等候,二十多年来,几次搬迁,都是这个场面,据说杭州懂吃的美食内行和资深吃货长来光顾。

这小饭馆究竟用什么烹饪技艺,“拴住”了美食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呢?

店主40年前原为大食堂的师傅,因做做惯了大锅菜,习惯把鸭子、大肠、牛肉等放在一起卤,没想到这样误打误撞,成就了独特的卤味儿,就是靠一道道卤味儿折服了众多吃货。

店主 朱德明:

“因为我的原材料,原汁原味。像这个鸭子,在我们本地人叫缸吊头,缸吊头就是(鸭子)很小、很瘦,没肥(肉)。

店主朱德明认为,选食客们从小吃惯了的上等材料,保持杭帮老风味儿才是他真正的诀窍。小店虽不大,每天需要卤120只鸭子。

清水洗净鸭子,焯水备用,放入辣椒、生姜、八角、桂皮等各种调料,然后再倒入多年实践秘制出来的卤汤,将焯水鸭子入锅,加点酱油,大火卤煮,汤色浓重时撒上足够量的白糖,待鸭肉色泽红润光亮,卤汁稠浓时就可以出锅了。

脆皮大肠,食客们点评这是小店一道消魂菜,小馆每天要洗1500条大肠,可见销量和好吃。脆皮大肠和卤鸭的做法很相似,不同之处是卤大肠外皮要经过油炸,外脆但内又软烂。

店主 朱德明:

“我们来的客人,就冲着大肠、卤味、卤鸭,卤三样来的,就是老杭州的味道。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